了解上帝對愛的定義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r 1, 2020

Translated from Understanding God’s Definition of Love by Rick Warren

「我們若照他的命令行,這就是愛。」(約翰二書1:6)
“Love means doing what God has commanded us.” (2 John 1:6 NLT)

如果我們要做一個完整的關於愛情的信仰系列,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聖經說愛需要成為我們生命的中心;那麼我們來花些時間思考愛到底是什麼。

  1. 聖經說愛是一個命令

上帝命令我們要彼此相愛:「我們若照他的命令行,這就是愛。」(約翰二書1:6)

你不能總是控制情緒,而上帝永遠不會命令你做一些祂沒有給你力量與能力做的事。這代表著愛不是一個感覺;想像一下看著一個正在哭以及生氣的小孩,並對他說:「我命令你現在快樂起來!我命令你不准哭!」你根本無法命令人有某種感覺。

2. 聖經說愛是一個選擇

聖經在哥林多前書14:1說「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如果你「追求」一件事,這代表著你做了一個選擇;愛是一個選擇,我們選擇去愛或者不去愛。

我無法告訴你有多少次我曾經聽見試著要分居或離婚的男女說:「我只是無法再愛我的另一半了。」宛若這件事完全超乎他們的控制範圍,但在你沒有感覺到愛的時候,依然展現愛的行動,是一個比你感受到愛而做更高層次的愛。當繁花盛開時愛是一回事,但真正對於愛的試驗是在冬天裡,當你生命中所有的事物都不再是美好時,你仍然選擇去愛,不管你感受如何,你依然給對方他所需要的,不是他所應得的。你選擇向上帝愛我們一樣的去愛人。

3. 聖經說,愛是一個行為

愛是你所做的事。聖經說:「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3:18)

每一天上帝都在我們身邊放下一些機會讓我們能夠展現愛,問題在於多數時間我們太忙碌了。有多少次你會想:「我需要打一通電話;我需要鼓勵工作上的夥伴;我需要幫助我的鄰居。」但接著你因為其他人插入,而錯過了那個機會?愛是利用機會替他人服務的。

4. 聖經說,愛是一個承諾

聖經在約翰一書4:16「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我們跟神的關係深深受到我們與其他人的關係所影響,如果我們承諾要愛並停留在愛中,那我們將與上帝同心合一,祂會與我們同在,因為神就是愛。

反思

  • 上帝的愛的哪一個面向你可以應用在你的關係中?
  • 「你不能總是控制情緒,而上帝永遠不會命令你做一些祂沒有給你力量與能力做的事。」當你試著愛不可愛的人的時候,或者是當你經歷生命中困難的時候,這個真理可以如何鼓勵你?
  • 「與上帝同心合一」的意思是什麼?

翠小記

認識愛感覺是件簡單的事情,但要行出愛,真的好難。忙碌是我最常拿來用的藉口,但我也常反省自己「到底有多忙?」忙著滑臉書,但卻連打通電話或傳個簡訊的時間都沒有嗎?難道好好陪家人吃頓飯的時間都擠不出來嗎?我們用盡各種理由逃避愛人的機會,究竟是因為什麼呢?其實這是我最近持續在思考的一件事。

我知道我一直在保護自己心中的一個小小私領域,那個不容侵犯、只有我自己可以進入的內心。我用盡辦法保護好它,因為我希望它不要再受傷,我希望它可以一直是穩定的狀態。可是久而久之,我跟人的距離遠了,我有時無法像過去一樣熱情親切,可是我知道我想要愛著我所愛的人,只是不會表達了。就這樣靜靜的看著、聽著、陪伴著,有些朋友不知不覺就這樣遠離了。雖然老實說,我並未因此而感到失落,我覺得這就是一個自然的篩選機制,留下好的,過濾掉不好的。

但我知道上帝要我做的不只這些,我應該要更多明白如何適當的表達愛,在擁有感動時,即時回應那份感動。不要拖,也不要錯過,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有再次表達愛的機會,我們也不知道哪天末日將來。不要因為自己的心硬嘴硬甚至是懶惰,讓自己有藉口遠離愛,愛要及時,今天,你想到誰,就簡單地向他打聲招呼,表達關心吧!更別忘了替你所愛的人,好好禱告。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