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準備好突破陳規了嗎?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29, 2019

Translated from Are You Ready to Break out of Your Rut? by Rick Warren

「有一個女人,患了經血不止的病有十二年…. 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夾在眾人中間,從後面來摸耶穌的衣裳, 因她想:「我只摸到他的衣裳,就會痊癒。」 於是她的流血立刻止住,她覺得身上的疾病好了。」5:25, 27–29
“A woman was there who had been subject to bleeding for twelve years . . . When she heard about Jesus, she came up behind him in the crowd and touched his cloak, because she thought, ‘If I just touch his clothes, I will be healed.’ Immediately her bleeding stopped and she felt in her body that she was freed from her suffering” (Mark 5:25, 27–29 NIV).

聖經在馬可福音第五章分享了一個患12年血漏病的婦人的故事,她的身體狀況在猶太教習俗中是不潔淨的,這代表她沒有社交生活,無法跟其他人互動,甚至花了她所有的積蓄為的是要得醫治。你可以想像她有多孤單跟絕望嗎?

有天當她聽見耶穌要進城,她說:「如果我可以只摸到祂的衣裳,我就會痊癒了!」所以她主動並積極地採取一個勇敢的行動,她推開人群走到耶穌後面,並觸摸耶穌的衣裳,當下,她就痊癒了!而耶穌感受到那充滿信心的觸摸,祂問群眾:「誰摸我的衣裳?」在耶穌身旁的人群四處張望著,而耶穌的門徒有時是愚拙的,彼得問耶穌:「你看眾人擁擠着你,還說『誰摸我』呢?」

但耶穌知道這其中的差異,這婦人恐懼戰兢的俯伏在耶穌面前,將實情告訴祂:「主,是我做的。」耶穌對她說:「女兒,妳的信救了妳,平安地回去吧!你的疾病痊癒了」

這個擁有絕望的生命與極大的信心的婦人,踏出了第一步 — 她打破陳規,突破限制,她下定決心要重新開始並且付諸行動。所以她往前走過人群,也因為她踏出了第一步,信心的行為帶領她得到醫治。

「信心」可以帶領你的生命擁有像這樣的奇蹟,當你固守陳規時,你的信心可以加速,幫助你克服拖延症。「信心」給你踏出第一步的力量,並且會幫助你持續朝上帝要你去的方向前進。不要再猶豫不決,來回走動了!也不要坐在柵欄邊上了!。

當你的信心增長時,你會學會如何更主動採取行動,進而發現更多你生命中的意義。

反思

  • 你是否曾經透過主動積極的行為增長你的信心?最後結果如何呢?
  • 你覺得你的拖延的情況如何影響你信仰歷程的成長呢?
  • 今天你覺得可以透過怎樣具體的行動展現你的信心呢?

翠小記
記得今年在Healing school的其中一篇道講到詩篇23篇,想透過這段經文鼓勵你,也提醒我自己,這個週末好好享受在上帝預備的青草地上休息的時光。重新對焦,專注聽神的聲音。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這是許多基督徒都很熟悉的一段經文,而我好喜歡Chris的比喻:天父告訴我們,祂為我們擺設了筵席,要我們自在舒服地享用,祂會安慰我,使我們安歇,使靈魂甦醒,讓我們福杯滿溢。這是上帝的「應許」,若天父早已為你預備如此美好的風景,我們怎麼可以讓人打斷這「精心時刻」呢?更遑論當撒旦這時想來攪擾你心時,就像你正在吃一頓大餐,電話響了也沒關係,你不需要接撒旦的電話;只需要把電話交給上帝,專注享受著天父為你準備好的每道料理,酸甜苦辣各有風味,因著上帝悉心料理,層次感堆疊出驚艷味蕾的風味。

人生,值得你細細品嚐,無論外面風雨有多大,你只需專注在專屬你的餐桌上,父的筵席,擁有真實且唯一愛,更存在許多美好應許。今晚,與你分享最近好喜歡的歌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