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是相信你尚未看見的事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24, 2019

Translated from Faith Is Believing What You Can’t See by Rick Warren

「信是所見之事之實底,未見之事之確據」希伯來書11:1
“Faith means being sure of the things we hope for and knowing that something is real even if we do not see it”
(Hebrews 11:1 NCV).

在基督信仰中所謂的「信心」是將未來的事情在當下視覺化,提前看見未來的事;人們總說「眼見為憑」,但神說的完全相反,祂說「相信就是看見」,有些事情你永遠不會看見它發生,除非你先選擇相信它發生。

這世界上每個偉大的成就都來自於一個人在最一開始相信「這是可能的!」,信心將夢想轉變成事實,使得你的想像成為一件真實的事情,若沒有人願意先相信萬事都有可能,那也不會有任何美好的事情發生。

將近40年前,Rick Warren在一小群人面前開始了馬鞍峰教會的第一堂主日服事,而當時的他就分享了上帝給他的夢:一個擁有50英畝土地大的教會,一個每週服事超過20,000人的教會。當然當時的會友們都笑了,包含Rick Warren也笑了,他們都知道在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地價,這個夢看起來是不可能實現的。但上帝沒有不可能的事,上帝就這樣成就了祂的美事,在過去40年裡,每一件上帝透過馬鞍峰教會完成祂旨意的事情,在最初看起來都是不可能的。

你也需要一個夢想。你的夢想,你的目標都是回應信心的一個行動

當你轉向神並求問祂「祂想要你做什麼」,這就代表著你對上帝說:「神,我相信你會要我在這個時間完成這件事。」當你這麼做的時候,這就是你信心的展現。而上帝喜悅你的信心

在你心裡,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而你願意倚靠上帝呢?

反思

  • 在你生命中上帝是否有成就一件你認為不可能的事情?
  • 你相信上帝會實現你怎樣的夢想?
  • 當你想到上帝給你的夢想或異象時,你內心最大的恐懼是什麼?

翠小記

週日晚上,來說故事吧!

我記得第一次看見「信是所見之事之實底,未見之事之確據」希伯來書11:1這段經文是在2012年的倫敦,一位奇妙認識的姐妹家中;從那天起,這段經文時常在我灰心時出現,鼓勵我繼續相信上帝必會在我生命中成就祂美好的應許。

2012年在倫敦的我,是我生命中唯一(真心希望是唯一一次)經歷「憑信心過日子」,我憑著一股傻勁跟破碎的心,加上上帝奇妙的帶領,辭掉一個很好的工作飛到倫敦。所謂傻的第一件事,就是完全沒看天氣預報,帶著夏日無袖的衣物,飛到了高溫只有9度的倫敦。一路的恩典,從學姊贊助冬衣,室友、好友時不時餵食;以及奧運志工的交通票,讓我有2個月的時間可以免費通勤,周遊倫敦各大景點外,還有機會可以賺到下個月的房租。

只是找工作的不順心,讓我一度以為三個月我就必須得回到台灣,在灰心慌張甚至否定自己的時候,這段經文成為支持我走下去的力量。我相信天父開啟了這扇門,他就會負責到底,我相信這趟倫敦行是祂給我的禮物,我相信每天都會是一個驚喜。無論在那城市待多久,都是天父的旨意,我只要盡情享受祂替我預備的一切。

心境轉變,目光對焦於神,一切就對了

我開始享受倫敦的一切,包含難得的奧運志工經驗,最後找到一份工作,時常拿到當週業績最高的恩典。在倫敦8個月的生活中,我沒有餓過一餐,我交到如同姐妹般的好友,我擁有許多獨特且美好的回憶,那是我的禮物,也是我夢想成就的一段旅程,是的,在飛去倫敦之前,「在國外生活」「想去倫敦」「想看見貝克漢」這些都是我的夢想清單。

你知道嗎?上帝給的絕對超乎你所求所想。上帝給的驚喜,絕對使你意想不到,而你絕對會喜歡。

許多時候,眼前的困境使得我們忘記天父有多愛我們,在你的信仰旅程中,我相信天父也曾給過你許多美麗的畫面、堅定的力量、豐盛的應許,那是專屬於你的禮物,在對的時間點上,天父會和你一起打開那份量身定做的禮物,我們只要繼續跟天父一起作夢,寫下你的夢想,相信祂必看顧。

離2020年只剩37天,我想鼓勵你至少寫下一個你希望上帝成就的夢想,期待祂替你預備的專屬祝福!

不要心急,最好的還在後頭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