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能改變什麼?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28, 2019

Translated from What Difference Does Faith Make? by Rick Warren

「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馬書10:17
“Faith comes from hearing the message, and the message is heard through the word about Christ” (Romans 10:17 NIV).

上帝想在你生命中成就的事,都建立在「信心」之上!
每個人都擁有信仰,即使一個無神論著,也都有著他們所相信的,這只是跟你把什麼放在你的信仰之中,以及你擁有多少的信心。

你期待在你的生命中擁有更多的信心嗎?羅馬書10:17說「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聖經教導我們要擁有更多信心的秘訣,就是聆聽神的話。在接下來這幾天,當我們更多閱讀聖經中解釋正面的信心可以如何改變你的生命的章節時,你的信心會繼續成長!

所以,信心會如何改變你的生命呢?

信心決定了上帝可以在你的生命中做些什麼;聖經說:「照着你們的信心成全你們吧」(馬太福音9:29),上帝說你可以選擇你想要多少祝福在你的生命中成就,你可以選擇多少的禱告被應許,你可以選擇上帝可以在你生命中成就多少的工作,這一切都與你的「信心」息息相關。聖經中有上千個應許,而你的「信心」正是開啟這些應許的鑰匙。

你不需要這樣禱告「親愛的先生,如果你不會太忙,而且你有辦法的話,這裡是我的需要…」,馬太福音21:22如此說:「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着」

信心是充滿力量的!即使你對於擁有大能的上帝只擁有芥菜種般的信心,你依然可以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的!信心能讓夢想成真,這也是你人生中每一個奇蹟被成就的基礎。上帝今天在你生命中做了奇妙的事了嗎?祂當然有!他透過人,透過禱告,成就我們生命中的奇妙美好事物。

聖經在約翰一書5:4說「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過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我們對神的信心給了我們自信,信心能戰勝恐懼,信心也使我們能不顧艱難地前進。想像摩西跟亞倫站在紅海前面,而摩西轉向亞倫說:「你先走!」這會是怎樣的結果呢?

信心給了你自信繼續向前行,進而帶領你走向生命中的成功。

反思

  • 你希望你的生命中擁有更多的信心嗎?有什麼可以表示你願意投資時間跟精力在神的話語中的決心呢?
  • 你是否曾經在你或者他人的生命中看見神跡?而信心在其中扮演怎樣的角色?
  • 為什麼你覺得上帝所做的工是以信心為基礎呢?你覺得他想在你生命中成就怎樣的事?

翠小記

在感恩節這天,我感謝天父提醒我「信心」在我們生命中的重要性,提醒我我是否真的明白且相信著聖經的應許?是否願意更多倚靠神,而不是倚靠自己?是否知道上帝的安排比我所期待的更多更好?

有許多時候,我不敢放在禱告中祈求,是因為我害怕天父不會回應我,我害怕失望,害怕著可能是自己妄求。但是Rick Warren的信息提醒我,天父回應著我們的每個禱告,有時禱告會即時成就,有時上帝希望我們再等候一下下,有時若真的是妄求,即使禱告著,上帝也會讓我們開始明白那些其實並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若我真的信任神,有什麼不敢說的呢?

今年在Bethel聽了一篇道「信心的小石頭」,信息主要告訴我們「見證是可以被複製的」,當年掃羅問大衛,你怎麼有辦法打倒歌利亞?大衛用著他平時用石頭打倒獅子猛獸的見證,宣告他的信心,並的確用著石子打倒巨人歌利亞。我們生命中有著許多看似強大的「巨人」攔阻著我們走向上帝的應許,但同時我們生命中也有著許多人靠著禱告,靠著信心突破一道道的關卡,享受上帝預備的祝福與恩典。若你依然還沒有信心相信上帝會在你生命中成就的美好應許,那麼我想鼓勵你聽聽一些人的生命故事,相信上帝會在你生命中,複製你聽見並期待發生的見證。無論那只是你內心中小小的聲音,愛你的天父都會聽見的,祂願意一次又一次,讓祂的應許在你生命中的美好時刻成就。Do it again!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