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在你還不明白時,依然信靠神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23, 2019

Translated from Trusting God When You Don’t Understand by Rick Warren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言 3:5
“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do not rely on your own understanding” (Proverbs 3:5 HCSB).

我知道許多人會向上帝祈求,希望上帝在他們回應神要他們做的事情前,先保佑他們成功。但這並不是上帝教導我們的信心,信心是需要冒險的,信心代表的是即使在你還不明白為什麼的時候,就遵守神要你做的事情。

舉例來說,「饒恕」乍看之下絕非易事,但這是測試你信心的最佳方法。當有人傷害你的時候,原諒那個人似乎不是件對的事,也可能永遠不會發生;可是「饒恕」永遠都是對的選擇跟決定,不管當下的你不知道為什麼該這麼做。

試著回想,在你小時候父母是否曾叫你做些當下你覺得不合理的事?而現在你可以回顧這些,明白並了解當時父母的心思。而這也是天父帶領我們,希望我們明白的心意。

真正的信心是堅持做對的事,即使當下那件事甚至看起來很荒謬!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言 3:5
你永遠不會知道事情的全貌,但上帝知道。

聖經透過士師記第七章 — 基甸的故事舉例:
基甸帶領300個以色列人戰勝135,000人的敵軍,這是場賠率450比1的戰役;上帝使基甸的士兵預備著火把,號角與瓦罐迎戰,這個命令我相信當時的基甸一定也認為是很可笑的。上帝告訴基甸將火把放在瓦罐中,使得火炬的光在深夜中不會被看見,接著要他們在敵軍的營地中圍繞著。上帝說:「當我告訴你的時候,吹響號角,打破瓦罐,讓火炬在黑暗中燃燒!這樣看起來就好似強大的軍隊圍繞著營地,這詐敵戰術會使敵軍疑惑,最終敵軍的士兵會自相殘殺。」基甸謹遵上帝所說的,即使看起來完全不合理,他依舊讓以色列士兵吹響號角,打破瓦罐,並讓火炬在黑暗中燃燒。敵軍的士兵驚醒後竟互相殘殺,並不是向著以色列人進攻。

基甸做上帝要他做的事,帶領著以色列人贏了一場戰役。

許多時候,上帝會要你做一些看起來很愚蠢的事,就像迎接一場賠率超高的戰役;信心是遵守上帝所說的,即使在你不明白祂為何要你這麼做的時候。你不可能不願意冒險卻又擁有信心的,你只需記得,上帝知道為什麼他要你這麼做,你可以全然信靠祂。

反思

  • 目前為止,你覺得上帝要你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最後結果如何?
  • 聖經教導我們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你的生命中是否有任何部分正在面對試探,要你相信你自己的想法而非上帝的想法?為什麼呢?
  • 什麼是要你現在去做你還不知道/不明白的事情的恐懼?

翠小記

翻譯這篇的過程不容易,同時思考著自己這陣子面對的課題,也持續重新咀嚼基甸的故事。覺得上帝真的不小看我們的每個願意,即使祂對我們的人生已經有了完美的計劃,但祂堅持不讓我們跳過過程,直接翻到結局,而是在過程中,與我們一起翻閱專屬我們的人生篇章,跟著我們一起經歷過程中的喜怒哀樂,看著我們享受祂為我們預備的驚喜,用極大的耐心,無比的愛,陪伴我們成長。感覺更多的「我願意」,就好像快轉一樣,會使我們快速經歷眼前的挑戰,迎接最後的得勝。

我眼前的這課題,我走了三年,若人生能活到90歲,我也用了3%的時間處理同一題,以一個沒耐性的人來說,這三年,太久了。但對上帝來說,這三年,剛剛好!

我還沒準備好該如何分享這三年的突破與成長,可是我想告訴你,我想起在面對這些年的傷害,每次我都向神說「我願意原諒,求你幫助我原諒。」很痛,真的很痛,直到現在想起那些傷害,我還是會心疼我心中的小女孩的痛。可是我知道上帝因著我願意原諒,一次次的使我看見,我擁有的祝福,我擁有的愛與恩典,還有真正的自由。

我想鼓勵你,不要一直專注在傷口有多大,即使隨著時間過去,傷口結痂了,你去摳,還是可能會再次流血。抬起頭看看上帝爸爸愛你的眼光,真的很痛,就抱抱愛你的天父,讓神的愛醫治你的心,醫治你和人的關係。「和好」不一定是要重新走入彼此的生命,跟自已和好,讓對的人留下,讓錯的人離開,學習真正的愛自己,坦然接受自已的每個樣子,因為天父就是愛著真實的我們。

不要失去盼望,但要專注在神,不要逃避內心的感動,以及持續相信與信靠神,觸摸內心真正的平安。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