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結出永恆的果子

Translated from How to Bear Fruit That Lasts by Rick Warren

Trista
the 9A Journey
3 min readNov 22, 2019

--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約翰福音15:16

上帝的使命是屬於每個人的,包含你跟我。在這世界上沒有足夠的宣教士能靠著他們自己完成上帝的使命,正如經上所記:「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

「果子」隱喻著成功、有生產力的人生,耶穌希望我們擁有能長存的果子。

我們做的許多事情並不會持續著,我們不會在死了之後還記得你10歲時所做的事,沒有人會在意你看了什麼電影,讀了什麼書,或者你怎麼度過你的夏天。但耶穌希望你做會持續下去的事情,而只有兩件事能真正地存在著:真理與人們。

想像一下,有天當你到了天堂,一個人走向你跟你說:「我想跟你說聲謝謝。」而你說:「謝謝我?我甚至不認識你耶。」他說「沒錯,你不認識我,但你曾經幫助一個宣教事工,你透過你的教會幫助一個人道主義的專案,因為你做這件事,使我認識上帝,我現在在天堂是因為你,我是你永遠的朋友。」

你做的事沒有比幫助人明白他的命定更加重要的,因為這是會延續你的生命祝福的果子。

「善用你的人生的方法,是將其用在真正能延續的事物上」Willam James

當你願意投資你的生命在會持續到永生的人的生命中,你正在結出永恆的果子。你可能是一位老師,一位會計師,一個警衛。但你生命最大的呼召是善用上帝賜與你的恩賜,帶領陪伴祂所愛的人與天堂相遇。

反思

  • 你覺得在人生中許多人追求的事物,什麼是不會持續到他們死後的?
  • 如果你是耶穌的跟隨著,你覺得「人」在你與上帝的旅程中扮演怎樣的角色?花些時間想想,上帝對他們的看法是如何?
  • 你是否知道當你跟人傳福音時,他們就有可能進入天堂?

翠小記

總覺得,當上帝真的要提醒我做某件事的時候,他會不厭其煩地跟我說。從動筆開始回應我的9A 計畫(這計畫細節,等時機成熟了,我再好好分享),我腦海中始終只有一個想法,只要開始做了,對或不對,上帝都會告訴我。我在這過程中試著用一個堅定的方式表達愛,並回應上帝的愛,我不知道最後這裡會變成怎樣,但我知道,上帝不會小看任何一個「我願意」。

今天聽了Elevation church的「the second YES/第二個YES」,在我們對這信仰茫然無知時,我們回應神的愛,對神說了我們的第一個YES,而神期待著我們經歷祂,認識祂,然後無論眼前景況如何,我們不消滅心中的感動,願意回應祂要我們做的事,與祂同工。不用自己的期待定義上帝的愛,不用自己的眼光,限制了上帝的作為,許多時候我們只是尚未看見(not yet),並不是不會發生(no)。真正的愛上帝,是堅持到底的愛,在與耶穌的愛的旅程中,充滿無數次的「我願意」,我願意繼續跟隨,我願意繼續愛神愛人,我願意做祂呼召我做的事。

不要小看你的「我願意」,
當你願意多勉強一些,
當你願意多走一哩路,
當你願意多付出一些,
當你願意多說一句「我願意」
天父的愛,正在因著你的願意,進入更多人的生命中。神的兒女是有影響力的,讓上帝在你生命中做大事吧!真正有意義的事,不要一直看著自己的過去跟傷口,在神裡面,只有現在跟未來的應許。每個過去,都是磨塑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每個禱告,天父都垂聽並且不輕看。抬起頭來,堅定跟隨。

週五晚,來聽首歌吧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