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於上帝的旨意使你幾乎沒有時間嫉妒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3 min readFeb 27, 2020

Translated from Focusing on God’s Purpose Leaves Little Time for Envy by Rick Warren

「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12:1
“Let us run with patience the particular race that God has set before us.”(Hebrews 12:1 TLB)

當你開始在意上帝在其他人身上所做的事,嫉妒的心就開始萌芽了;專注在上帝給你的計畫,不要分心,讓上帝的旨意成為你人生的中心。

在葡萄園工人的故事中,在那些工人發牢騷抱怨他們沒有得到他們應得的時候,那主人對他們說了一句簡單的話:「拿你的走吧!」(馬太福音20:14)他基本上是對那些無法抑制嫉妒的心的人說:「是時侯往前走了,放棄辦這個互相取暖的派對吧,就克服它!」

有些時候我們會被過去困住,或許你依然嫉妒著那個被推舉為舞會的國王或王后的人。但為什麼你要讓其他人影響你,使你遠離上帝對你現在生命的祝福呢?

「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希伯來書12:1

這個具體的「路程」代表著你的獨一無二的賽事,這場賽事只為你準備。上帝擁有一個祂只希望你執行的計畫,且這計畫與其他人都不一樣。祂在你出生前就替你計畫了,而且這比你曾經替你自己所想的更加美好。

一旦你開始發現並追求上帝在你生命中的獨特旨意,你不會再嫉妒他人,你會擺脫那個總是需要呈現最好的狀態的暴政,你只需要盡力而為,以及做上帝造你的樣子。

當你像這樣專注在上帝替你預備的路程,你會被祂想要你做的事深深吸引,而且你不會有時間去嫉妒、羨慕他人。你會為著那唯一的觀眾活出你的人生!

反思

  • 為什麼為著唯一的觀眾而活可以擁有自由?
  • 你如何知道上帝在你生命的旨意?
  • 你過去的什麼經驗可能使現在的你遠離追求上帝在你生命中的旨意?

翠小記

今天跟一個許多年未見的姐妹吃飯,快速回憶起這些年的成長與突破,似乎說了些有智慧的話,也再次讓我為著過去所經歷的一切感到感恩,覺得好感謝上帝從未離棄我,感謝著上帝因著我那一個微小的願意,一路帶領我走到這裡。我從不知道明天將如何,可是我知道在上帝裡面的未來,一定不會錯,只要我願意跟隨,上帝必會帶領我走向那更美好的未來。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去羨慕別人的生命了,可是我感覺自己更加專注在自己生命的成長,以及跟上帝關係的建立。在信仰的過程中,以及忙碌的生活裡,我感覺我沒有太多時間花費在下沉、比較、灰心上,每次軟弱時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再快一點突破,期待自己可以更多對焦於神,讓信心可以更加堅定不動搖。

親愛的,我並不是說你不可以軟弱,我只是想要鼓勵你,在你軟弱時,除了找肢體一起分享外,更別忘了可以好好的把「所有感受」跟天父說,祂一定比你的肢體還了解你,祂也樂於聽你說。把情緒在上帝面前卸下,把疑惑告訴神,真正的答案只有祂能給你,只要你願意,我相信天父一定會在最適合的時候,一一回答你生命中的所有問題。

信仰的路上沒有絕對的對錯,而你我都不可能達到真正的完美,可是我們是否能善待自己,看中上帝給我們那顆良善的心,好好的選擇用對的方式愛人愛自己,不要比較,因為你的價值獨一無二,你的美好值得被好好珍惜!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