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就必尋見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25, 2019

Translated from When You Ask for Something, Believe God Will Answer by Rick Warren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你們已經得着了,就為你們實現」馬可福音11:24
“I tell you, whatever you ask for in prayer, believe that you have received it, and it will be yours” (Mark 11:24 NIV).

想像一下,如果Rick Warren給你一張一千塊美金的支票,你會直到你確認它不會跳票才跟我道謝嗎?每個認識他的人應該會這樣想:「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人,我相信他銀行裡有足夠的錢支付這張支票,我現在就要去向他致謝。」接著,你就會在你實際拿到現金時,就跟Rick Warren道謝了,接著你才會去到銀行兌現。

上帝的應許比任何人的承諾來得更好,所以在我們真的得到神的應許之前,我們可以說:「感謝上帝,我相信祢所應許的即將實現,而且也一定會發生!」

在希伯來書11章中有許多堅定相信上帝應許的「名人堂」的例子,記得約書亞與耶利哥城城牆倒塌的故事嗎?城牆怎麼倒塌的?希伯來書11:30節告訴我們「因着信,以色列人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以色列民走向應許之地的路上,看到高大的耶利哥城牆,沒人知道該怎麼樣攻打這城。上帝應許著以色列民,祂會帶領他們進入那城,並給了他們祂的計畫:「我要你們圍繞耶利哥城七天,到了第七天,兵丁要繞城七次,為著即將到來的勝利感謝我。」當兵丁遵循上帝所說的方式行,城牆就塌陷了,上帝成就祂的應許。

我時常會想:若我是這些繞城七天的以色列民,我會怎麼做?
或許有些人繞著城牆行的時候,是越來越擔心並且好奇上帝會怎麼讓這高大的城牆倒塌。但有更多的兵丁當他們看著這座高聳的城牆時,是憑著信心相信,他們思考著上帝的應許,並且在事情成就之前,就先獻上感謝。

這就是上帝希望你擁有的生命態度 — 凡事先獻上感恩。耶穌在馬可福音11:24提到「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你們已經得着了,就為你們實現」

當你尋求上帝的旨意時,若你不信靠祂,那為何還要問呢?這是個徒然的操練。但如果當你禱告並且向神尋求時,耶穌說,相信祂必會成就,那你就因著祂所說的獻上感恩,並且期待著上帝如何回應你的禱告。

反思

  • 在你禱告時,你可以宣告上帝的哪些應許?你該如何發現更多神的應許呢?
  • 你覺得你的禱告生活如何展現你的屬靈成熟度?
  • 你一直向上帝禱告些什麼呢?你是否相信祂會持守祂的應許?為何相信?或者是為何不相信呢?

翠小記

你是否曾覺得向上帝禱告是件很抽象的事情?你不知道祂有沒有聽見,你也不知道你聽見的是不是祂的聲音?有時,或許你會害怕,是不是自己妄求,是不是自己領受錯上帝的心意?

老實說,認識神這些年,我時常還會有這樣的感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對的決定,好怕自己太任性,最後還是選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然後漸漸地,我不再開口禱告,覺得反正上帝都知道,那就交給祂啊!不開口禱告,不代表我不禱告,我只是忽然在某個瞬間開始不知道該怎麼樣有邏輯有次序的把自己的禱告清單向神說,所以我很常拿著我的禱告清單跟上帝爸爸說:我相信你必成就這裡面的每件事,我相信你會帶領我所愛的家人朋友認識你,甚至生活中的瑣事,我會請天父幫助我、帶領我、保護我,給我智慧與創意。交託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我有些我真正在意的事,我會不敢跟天父說出口,因為我好怕失望,好怕原來最後屬於我的,不是那麼的美好,有時也會想,如果天父你都知道,都安排好了,那為什麼還要我禱告呢?

Rick Warren的信息提醒了我,透過禱告是讓我們的心與上帝的心意對齊。
怕妄求?就把事情放在禱告中,若不是上帝希望成就的事情,我相信在某個瞬間,上帝就會把我任性的慾望輕鬆的移除。
怕失望?記錄、圖像化上帝在禱告中給的感動與畫面,時時提醒自己,「神的應許」是多麽的美麗動人。
怕錯誤?透過禱告安靜在神面前,觸摸內心最深處的平安,回應上帝的平安,不要回應撒旦的恐懼。禱告,你會明白上帝真正要你做的事情是什麼。

今天想鼓勵已經是神兒女的你,不管你多久沒禱告了,撥個5分鐘,跟上帝說說心裡話,聽聽祂想對你說的話。若你還不認識天父,試著向祂禱告一件最近煩心的事,期待著祂帶領你解開心中的結。

我禱告,每個願意來到神面前禱告的人,都能再次感受到上帝美好的愛。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