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一個愛的生命的首要五步驟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r 2, 2020

Translated from Five First Steps to Building a Life of Love by Rick Warren

「也要憑愛心行事,正如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了自己,當做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於神。」(以弗所書5:2)
“Keep company with him and learn a life of love. Observe how Christ loved us. His love was not cautious but extravagant. He didn’t love in order to get something from us but to give everything of himself to us. Love like that.”(Ephesians 5:2 The Message)

我已經在這世界上一陣子了,我依然會因著我對愛認識的太少,我太常是一個沒有愛的人而被上帝定罪。但事實上,我們都需要在這個領域繼續操練,當我們在上帝的愛中更成熟時,我們依然有很多成長的事情要做的。

所以你如何建立一個擁有真實深切的愛的生命呢?這是一個深奧的問題,而你需要花費你接下來的人生試著去做;但我可以給你一些步驟讓你開始啟動,你這週就可以開始做的五件事,可以幫助你走在成為一個真正擁有愛的人的路上。

  1. 了解成熟的愛如何表現與回應

個人的改變總是始於觀念的改變,你需要擁有上帝的觀點去看真實的愛是什麼樣子,因為這個世界對於真實、深刻的愛一無所知,你透過更深入了解神的話語來做到這一點。

2. 每天提醒你用愛開啟新的一天

每天最開始的前十分鐘決定你接下來一整天的心情。下定決心在早上起床並說:「上帝,幫助我記得最重要的是愛祢與愛人,如果我除了愛祢跟愛著祢放在我生命中的人之外,沒有辦法完成任何事,那這天依然沒有白費。」

3. 記得上帝所說的愛

上帝的話充滿真理與原則告訴我們如何成為一個更有愛的人;問題是當你在一個被試探成為一個沒有愛心的人的景況時,你的聖經正擺在家中的書架上。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記得經文,以至於上帝可以在你最需要的時候,透過這些經文提醒你。

4. 練習展現無私、充滿愛的行動

愛心就像肌肉一樣,你越常使用它,它會更加發達。如果你想要成為一個真正擁有愛心的人,首先你需要刻意去做一些看起來尷尬的事。但當你更多的操練,這就會成為第二個本性,而你會變成一個真誠的擁有愛心的人。

5. 得到其他擁有愛心的人的支持

如果你只是坐在你的房間讀書,你無法更加了解如何去愛。你只能透過與人連結、在社區的環境下了解愛。這是為什麼小組生活這麼重要的原因之一!這使你在一個環境下,看著值得效仿的敬虔的愛以及練習如何透過無私、愛人的方法服務他人。

你永遠無法透過坐著與聽著了解愛,你透過與他人建立關係而明白愛。

反思

  • 你可以如何調整你的行程,使你可以將你一天最好的時間獻給上帝,並且透過神的話開啟一天?
  • 想一下你在學校中最能學習的方法,你可以如何應用這些原則幫助你記憶聖經章節?
  • 你生命中的哪些人你曾經效仿他們愛的生命?在什麼樣具體的方式他們展現愛神與愛人的方式?

翠小記

翠翠明天要出差,但不想停下來跟大家分享愛,希望看完這篇的你,聽聽音樂,將美好的一天,透過神的話與上帝開啟,享受與上帝的精心時刻。大家一切平安。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