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愛能延續恩典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3 min readFeb 9, 2020

Translated from Lasting Love Extends Grace by Rick Warren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以弗所書4:2
“Always be humble and gentle. Be patient with each other, making allowance for each other’s faults because of your love” (Ephesians 4:2 NLT).

沒有恩典,沒有任何一段關係得以延續,你需要放過一些人,你需要放下一些事。

哥林多前書13:7說:「凡事包容」,在希臘原文中,這文字的意思是「被屋頂遮蓋著」,你會買一間沒有屋頂的房子嗎?當然不會,你會沒有任何能抵擋風雨的遮蔽,一個屋頂能遮蓋並且保護你的家。

同樣的,聖經中的愛能遮蓋一段關係,並且讓一些事情過去;它不會考慮到人所犯的每一個錯誤。你需要一個關係上的屋頂,因為人們很容易就能毀壞關係,而我們需要讓愛能延續恩典。

為什麼恩典對於關係這麼重要?

聖經在羅馬書3:10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人總是100%正確的,事情的發生永遠不是只是單一邊的錯,兩方都會有責任,「不同意」是需要兩個人才能發生的。我們必須學習在彼此生命中延續恩典,因為原諒是一個雙向道,我們無法得到我們不願意給他人的事物。

你能透過用上帝待你的方式待人建立強壯的關係,羅馬書15:7:「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於神。」當你接受他人原本的樣子,我們會用愛的眼光看待他們過去的錯誤,這就是延續神的恩典。

反思

  • 為什麼原諒我們最愛的人總是最困難的呢?
  • 回想你生命中的一段破碎的關係,或者是在其中需要上帝的恩典同在的關係。你是否曾經等候那個人道歉呢?你可以透過什麼方法向那個人展現恩典呢?

翠小記

忽然好好奇,你們是否心中都曾有過一個無法原諒的人呢?可能是家人、同事、舊情人或朋友?那你現在想到他們,心中的感覺如何?會生氣還是難過,還是有一種很強烈的不甘心?

老實說,過去這段日子我一直在處理我內心的不甘心感,我以為我早就放下過去給一切傷害,但因著前男友進入婚姻,我時常會問上帝,他「憑什麼」?那我又「為什麼」沒有?我甚至好多次跟身邊姐妹說,我好想要把他抓來罵一頓,理由:過去的傷害。我也會跟上帝埋怨,我覺得他欠我一個道歉。

但有天,我感覺天父跟我說,他的道歉真的很重要嗎?我看重的到底是人的行為,還是上帝一直告訴我的愛?

在那天,我好像明白了,我過去的不甘心、糾結的都有種短視近利的感覺,我忘記上帝給我的祝福是永生的祝福與恩典,我忘記上帝應許我的愛情有多美好,我忘記上帝教導我的態度是不需要比較,祂給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客製化,而且最適合我們的。或許他先遇見了他所期待的婚姻,但上帝告訴我我會有最美好的婚姻,我只要願意繼續等候,並且學習繼續跟上帝同工,享受單身生活美好的時刻。

眼光一轉,一切都不再一樣了

我不再為著過去糾結,他有沒有道歉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了。我只期待著專屬我的未來,或許在這些日子依然有新的挑戰與磨練,但我知道天父為我預備的一切,都是為我好,就好好學習順服,好好明白上帝的心意。

帶著盼望,期待著,你所渴慕愛情。相信,你我都值得最好的,記得,在神裡面,沒有次好。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