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把事情弄得多糟,上帝都以慈愛待你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27, 2019

Translated from No Matter How Badly You Mess Up, God Offers Mercy by Rick Warren

「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祂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祂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提多書3:4–5
“When God our Savior revealed his kindness and love, he saved us, not because of the righteous things we had done, but because of his mercy. He washed away our sins, giving us a new birth and new life through the Holy Spirit” (Titus 3:4–5 NLT).

無論你現在正在經歷些什麼,你都可以擁有盼望。這是聖經中持續強調,無法動搖的信息,「上帝會一直以祂的恩典與慈愛待你」。

彼得寫給信徒們的書信中說著: 「願頌讚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着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活的盼望」彼得前書1:3

當我們越多瞭解恩典,我們就越能因著恩典感到驚喜。上帝的恩典我們是不配得的,恩典是白白給我們的,恩典不是我們可以努力賺取的,恩典是來自於上帝的憐憫,而我們擁有這份禮物。

你無法要求上帝給你比現在你擁有的更多的愛,你也無法讓祂少愛你一些,他的愛基於祂對你的恩慈憐憫。正如經上所說的:「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祂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祂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提多書3:4–5

這是聖經上告訴我們非常重要的真理,我們也需要理解的;當身為基督徒的你犯了罪,上帝不會對你生氣,不會找你算帳,祂更從未計畫要把你的生活弄的顛三倒四。上帝對你永遠都是良善施慈愛的!你或許會問,為什麼祂會如此看待你呢?因為當你接受基督成為你生命中的救主時,你就被耶穌基督的寶血遮蓋了,這就是為什麼即使在你感到混亂,把事情弄糟時,天父總是用祂的慈愛回應你。

而這能給你盼望

反思

  • 你覺得為什麼對許多人而言,要接受上帝的恩典與慈愛是很困難的呢?
  • 當你明白上帝愛你,並且即使在你搞砸了事情,祂依然向你展現祂的慈愛時,你會如何的描述上帝呢
  • 是否有一個人在你的生命中,需要明白上帝的恩典與慈愛?你在這一週能怎樣跟他分享呢?

翠小記

這天,我想或許許多人都因著明星驟逝的新聞而感到錯愕吧!看到新聞的當下,我不斷地在想:生命真的無常,愛要及時。也不禁問自己,我是否有好好珍惜每個當下?心中是否有後悔的事呢?

我們沒有人真的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我們擁有現在,擁有愛我們的天父,祂始終以慈愛對待祂的兒女,我們是蒙福的,我們應該將這樣祝福的水流帶入更多人的生命中,讓生命因著神的愛而滿足,因著神的愛而擁有盼望。若你願意,放下自己的武裝,向那個一直在你心上的人說說心裡話,無論是一句「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不要因著自己的倔強,而讓生命中擁有遺憾。

姊妹問我:你有什麼後悔的事嗎? 是的,有著。
有著一直掩蓋著的傷痛,直到今晚,我想起那總是刻意想遺忘,卻依然記得的日子。

今晚我想跟你們分享一個很深的心裡話,希望從現在開始,我們都能努力勇敢愛

深夜的電話喚醒了我,以為又是一次生死交關的決定,沒想到卻是來不及告別的慟。我以為我可以再跟父親說說話,再鼓勵他多努力一回,但那天我唯一來得及的,是簽上最後一份文件。想起那時的無助的我,不記得在何時學會把眼淚藏起來,一個人在路邊、防火巷中、樓梯間哭過無數回,我以為我一個人,但現在回想,能有一個安靜的空間這樣宣洩著,是天父給我的愛,給我的溫柔,祂懂我也保護著我。祂在我每個需要的時候,差派一位天使陪伴我,使我有勇氣與智慧面對每個挑戰。

我問自己,如果能再一次,我會怎麼面對曾在生命中缺席好一陣子的父親呢?我想,我應該會花多些時間陪伴與認識他,想知道那些年的他過得如何,告訴他我的好與不好,讓我們可以真的像父女一樣好好相處,哪怕只有一天,都好。

我感謝這信仰的應許,使我期待有天在天家與爸爸相遇,永遠不會消逝的父女關係

感恩節前夕,因著現在擁有的一切,我真實的獻上感恩,為著每天可以擁有自由的生命氣息,我感謝著。因著我擁有這樣的勇氣,我感謝著。

(2019/11/28,in memory of the death anniversary of my father)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