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建立在關係而非成就上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r 1, 2020

Translated from Life Is About Relationships, Not Accomplishments by Rick Warren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於我無益。」(哥林多前書13:3)
“No matter what I say, what I believe, and what I do, I’m bankrupt without love.” (1 Corinthians 13:3 The Message)

昨天我們學到聖經清楚地教導有關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的事:「原來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唯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加拉太書5:6)

如果你沒有活出一個擁有愛的生命,你說什麼都不重要,你相信什麼都不重要,你所給予的也都不重要。

最後,你如果沒有活出一個有愛的人生,你的成就也都不重要

你可以累積一個了不起的人生成就清單,你可以讓你的照片放在富比世雜誌的封面,你可以獲得諾貝爾獎,你可以擁有許多偉大的成就,當年度最佳創業家,創造一個市值破億的公司,因著你的努力在你的領域中擁有許多偉大的成功展現。但聖經說如果你不愛,這一切都不值得了;聖經說 — 上帝說 — 關係遠比成就來得更重要。

人生是建立在關係之上,而非成就上

這其實很簡單:你可以擁有演說家的流利的口才,天才般的知識,神蹟奇事的信心,慈善家的慷慨,或者是明星般的成就;但如果你的心中沒有愛,這些價值都是零,這算不了什麼。唯一對上帝重要的事是:你是否愛祂?你是否愛著他人?

有天你會死去,你會站立在上帝面前,當祂審視你的人生時,祂不會檢查你的銀行戶頭或者是你的成就清單,甚至是你的階級。祂不在意你所有的運動獎盃,祂不會看有多少人為你背書或者是你的簡歷。

上帝只透過一個基準審視你的人生:你的關係。祂會這樣問:「你多愛我跟其他人呢?」這是大誡命。你是否全心全意地愛著上帝,你是否愛著你的鄰舍如同愛自己?

這是為什麼保羅教導我們真正重要的事透過愛而展現我們的信仰與信心。(加拉太書5:6)

反思

  • 如果今天你回到天家並站立在上帝面前,祂會怎麼說你在愛祂以及愛著他人所做的事?
  • 上帝在你的職場上給你什麼樣的機會好好愛著在你身邊的人?
  • 為什麼你覺得上帝希望我們花上一生學習如何更愛祂與其他人?

翠小記

許多時候我總覺得自己是軟弱的,我只愛著我想喜歡的人,其他人我不想多互動的人,就有種放一邊,沒關係,上帝會派人好好愛他的心態。可是聖經卻不是這樣教導我們的,我們要愛鄰舍如同愛自己。我想這對許多人來說都是個挑戰吧,如何好好愛,如何真實的愛?

感謝神透過這兩天的信息提醒著我,要更積極有智慧的傳遞愛,更要讓自己所做的事情都帶著愛,我們心中的愛不該是缺乏的,因為天父已經用無盡的愛充滿我們的心,試著命令謊言離開,用信心相信,你擁有的愛,比你感受到的多更多。

連假尾聲,聽首歌,願神的愛更多的充滿你的心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