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覺得孤單時,記得神與你同在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Nov 19, 2019

translated from When You’re Lonely, God Is with You by Rick Warren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提摩太後書4:16–17

你可曾想過,當你覺得孤單時,神在哪裡?

上帝如同既往,一直在你身邊。即使你感覺不到祂,祂依然在你身邊;聖經裡反覆提醒著我們,當我們與耶穌建立關係時,祂就一直與我們同在,如同馬太福音28:20所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上帝一直與你在一起,你永遠不是真正的一個人!

許多年前,Kay與Rick Warren飛往香港為著他們宣教事工作研習,在17小時飛行航程的半路上,他們經歷了一個極可怕的風暴,使得飛機不斷地晃動甚至傾斜著,機上的乘客越來越不安,明顯因著這樣的狀況而感到焦慮。在那時機組員詢問:「請問有沒有任何牧者在飛機上?」Rick Warren舉起了他的手,機組員告訴他在機上的每個人都很焦慮,問他能不能做些信仰上、屬靈上的事?於是Rick Warren就在機上開始收奉獻!

好的,其實不是如此,事實上飛機上的乘客因著這件事情,開始聽見福音。對於基督徒而言,在我們經歷恐懼與孤單時,依然可以堅持倚靠上帝,這是來自神的應許,神不只安慰我們,也給我們機會,在每個景況下,因著倚靠祂而更加認識祂。

孤單的時候,其實是你更能認識神的時候。在你覺得孤單的季節中,你需要辨別與知道上帝的同在。

「我喜歡孤單的日子, 它帶領我來到你身邊」Amy Grant

禱告是一個極能舒緩孤單感的方法,上帝傾聽的耳全年無休,你隨時都可以跟他說話,無論在哪裡,在什麼樣的景況中,他都知道你的感受;當你說:「天父啊,我好孤單,我覺得受傷了,我的心好破碎,我好糟糕,我覺得好空虛,幫助我!」他都知道,他都知道。身為神兒女的你,隨時都可以跟祂說說話,把你的感覺真實地向他說

大衛在詩篇呼喚著: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
沒有任何地方可以。你永遠不會躲在一個神不在的地方,如果你信靠神,他就在你心裡,選擇對焦於他,特別是當你覺得孤單的時候。

反思

  • 過去你如何經歷上帝的同在?對你有什麼樣的影響嗎?
  • 如何可以使你更加認識神?
  • 你覺得你可以怎麼做使你相信禱告可以讓你在孤單時有不一樣的感受?

翠小記

在持續覺得孤單的時候,重新聽了這篇道,也讀到了這段筆記,覺得上帝真的要提醒我用不一樣的方式面對我以為一樣的孤單感。許多時候我會用武裝自己的方式,讓自己看似很好,但實際上一個人去面對那些孤單,那些自以為的不被愛。覺得「世界上不會有人愛我」這個謊言,時常出現在心頭上,也時常讓我覺得我不配得擁有最好的愛情。噢,最近嚴重到,也覺得友情,或許也是如此。

但上帝沒有要我這麼想,重新對焦的路上,我努力著。我試著敞開心,試著把話跟感受更多說出來一些。的確在這過程中,我更加認識上帝,我知道天父在等候我把心對他敞開。在焦慮進食的日子裡,這天,Rick Warren的道重複說著”you need to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是的,我要好好照顧好自己。要知道,即使覺得孤單,也要好好善用這段時間,做些忙碌豐富生活無法做的事(所以,我開始動筆翻譯了我一直想翻譯的Daily Hope)

最後,Rick Warren提醒著:停止建造你跟人之間的牆,開始建造與人之間的橋樑!不要害怕,開始冒險吧!重新把愛調整到對的頻率上,知道我被造,是可以跟上帝擁有親密的關係的。

是的,今天我要更多學習愛,希望,你也願意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