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知足的人是一個學習過程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3 min readFeb 25, 2020

Translated from Being Content is a Learning Process by Rick Warren

「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 你們已經飽足了,已經豐富了!」(哥林多前書4:7–8)
“Isn’t everything you have and everything you are sheer gifts from God? So what’s the point of all this comparing and competing? You already have all you need.” (1 Corinthians 4:7–8 The Message)

我們應該要更感恩我們所擁有的,而不是一直看著我們所沒有的以及沒發生的事情。我不是自然而然會的,對你來說可能也不是,甚至對使徒保羅來說也並非如此,他說:「我學著滿足」。當個知足的人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 你們已經飽足了,已經豐富了!」(哥林多前書4:7–8)

嫉妒是建立在你需要更多快樂的迷思上,嫉妒總是看著別人並問:「為什麼是他們?為什麼他們配得這些?我配得他們所有的。」但擁有感恩的心,會說:「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上帝給我這些?我好蒙福,因為我不配得我所有的這些。」這完全顛覆了我們的觀點。

儘管我們都在與嫉妒拉扯,因為這是一個很醜陋的情緒使得我們很難承認這樣的心態。當你羨慕他人時,你實際上希望他們失敗,因為當他們擁有的沒有你這麼多時,會讓你感覺比較好。這有點瘋狂不是嗎?如果我們可以學習因著我們所擁有的感到感恩,我們可以開始擺脫這些嫉妒的感覺。

有件很重要的事,我們要了解嫉妒不是沒有慾望、沒有夢想或者是目標;嫉妒不是期待甚麼,或者是有件事能發生在你的生命中,或者想著如果你可以擁有一些「東西」。嫉妒是當有人已經擁有你所期待的事物,或已經達成你期待完成的目標時,你會感到生氣;嫉妒讓你覺得除非你完成你的渴望或目標,否則你不會快樂。嫉妒是你不會因為你所擁有的而感到感恩。

但聖經告訴我們我們已經擁有我們所需用的一切,甚至遠勝過我們所配得的。每件在我們生命中的好事都是來自上帝的禮物,而且在何時以及如何祝福我們是取決於祂。而我們可以選擇是否要擁有感恩的心,並且善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眼睛所看的比心裡妄想的倒好。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傳道書6:9)

反思

  • 「當你嫉妒他人時,你真的希望他們失敗,因為當他們所有的沒有你多的時候,使你擁有優越感。」這句話如何挑戰你去檢視你是否對他人擁有這樣嫉妒的心態呢?
  • 你可以透過什麼樣具體的方法操練感恩?

翠小記

今天,想要點首歌,我們一起安靜在神面前,試著讓心對上帝更加敞開,檢視我們的每個「黑暗面」,別害怕,在神面前,我們可以大膽的面對自己,面對上帝。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