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是擁有信心的最佳確據

Trista
the 9A Journey
Published in
4 min readDec 2, 2019

Translated from Waiting Is Evidence of Faith by Rick Warren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 他垂聽我的呼求。」詩篇 40:1
“I waited patiently for the LORD; he turned to me and heard my cry” (Psalm 40:1 NIV).

展現你是否擁有信心的方法之一,就是看你在生命中如何回應等候的時間。你可以等候多久呢?這是展現成熟度的一個記號。孩子們對於等候是極度沒有耐性的,他們很難理解「不能」跟「還不行」的差異,如果你告訴孩子們「還不行」,他們會覺得這件事不會發生;但是當我們年紀隨著歲月增長時,我們會開始明白,事實不是如此的。

屬靈的成熟度是願意等候的能力,信心是等候上帝的答案,並且理解有些時候那答案之於我們當下所希望成就的,來得晚了些。

在上帝的計畫中,時間是非常重要的,許多時候所求的或許是對的事,但是遇到了錯的時間。你不想要落後神的計畫,而你也不想要超前於神的計畫,你只想要剛剛好在祂的時間中,因為上帝的時間是完美的,無論是在於你的工作、婚姻、教育、退休計畫、回應你的禱告,在你生命中的每個領域,祂都有完美的計畫。

在聖經經節中多次提及以色列人等候神的經歷,當他們等候時,上帝正在預備他們。以色列的子民等候了400年才從埃及的奴役生活中得著自由。這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很漫長的時間!當摩西上場時,這群以色列人仍再等待了另外80年 — 40年的等候,是為了讓摩西在法老的宮殿中長大;另外40年是讓摩西走入曠野並接受調教。摩西在80歲的時候終於帶領他們離開埃及。而我們明白上帝的時間是完美的!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 他垂聽我的呼求。」詩篇 40:1

你如何應對生命中等候的時間,是你信心之旅的確據。

反思

  • 你在什麼時候是最有耐性的?什麼時候你顯得最沒有耐性?
  • 在你有耐性時,你如何回應以展現你所擁有的信心?在你沒有耐性的時候,你又會如何展現你對神的信心呢?
  • 在你等候上帝的時間時,你覺得上帝如何增長你的信心與個性呢?

翠小記

這天,我因為颱風而需要馬尼拉多待一天,內心奇妙的平靜的處理訂房的事,想著過程的每個細節,覺得感謝神在其中巧妙的安排,讓我不至於流落街頭。

「感恩的心」四個簡單的字,但要落實在生命中其實不容易,今天聽到這篇Ted talk「My journey to thank all the people responsible for my morning coffee」覺得很有趣,AJ Jacobs分享生命中有許多事都值得感謝,無神論者的他,不是真的每天都感謝神,有天當他想感謝賜給他晚餐的人時,他孩子跟他說:「你在餐桌上說感謝是沒有用的,對方聽不到!」於是,他啟動這個計畫,跟成就他每天早上那杯咖啡的人道謝。

之所以是一趟旅程,是因為他發現要感謝的不只是店裡的Barista,還包含cupping師,杯子、咖啡設備的製造商,咖啡豆農、運輸的卡車司機、鋪路的工人跟想到要去鋪路的人等等等。擁有手上一杯咖啡,來自於許多人在過程中的付出,對一個人感謝後,他們會告訴你還有更多人融入在其中,也值得好好被感謝。這宛若個正向循環,當你願意開始跟一個人說聲感謝,你就可以帶出一個正面的力量,讓人更願意將心中的謝謝說出口。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上帝教導我們要學會凡事謝恩,凡事禱告。在我們有限的生命中,我們或許無法真正啟動一個「感恩之旅」,跟每一位曾付出一份心力,成就現在的我們的道謝,但我們可以學習每天從「感恩」開始,感謝上帝給我們氣息,感謝上帝賜我們食物,感謝神給我空間,感謝神使我能有機會等候,感謝神使我遇到挑戰。為著眼前的一切感謝上帝,因為上帝的安排都是好的,神的計畫與時間,永遠不會錯誤。

同時我們也要學習說出更多對人的感謝,沒有一個人的付出是「應該」,表達時「謝謝你」比「謝謝」更來得誠懇。多花兩秒鐘的眼神接觸,會使人更能感受到你的真誠。不要吝嗇你的感謝,我相信一句謝謝,可以把更多祝福傳出去的!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