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給你的身體使用說明書 | God’s Owner’s Manual for Your Body

原文來自:Daily Hope by Rick Warren

Trista
the 9A Journey
May 14, 2022

--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因為祂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箴言3:1–2 和合本

如果我有一個藥丸可以應許增加你生命中更多的年歲,你可能會願意為了得到它而付許多錢。但如果我跟你說身為一個基督徒,你已經擁有一個能幫助你活出長久、健康的生命的鑰匙,而且那是免費的呢?

上帝在聖經中已經給你許多關於健康管理的守則,聖經是你身體的用戶使用手冊。就像大衛說的:「你的手製造我,建立我,求你賜我悟性,可以學習你的命令。」(詩篇119:73),在申命記32:47中也說到:「因為這不是虛空與你們無關的事,乃是你們的生命,在你們過約旦河要得為業的地上,必因這事日子得以長久。」

實際上,上帝說:「如果你按照我吩咐的對待你的健康,你就更可能會享受長壽。」

箴言教導:「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因為祂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箴言3:1–2

這些誡命是什麼呢?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榨有新酒盈溢。」(箴言3:5–10)

這些經文強調一些你可能沒有想到但是會讓你保持健康的因素:安靜、正值、謙卑跟慷慨。這些是能使你的健康狀態更好,因為你的身體健康是被你的精神健康所影響。

我們再來看一次這段經文的第一部分:「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言3:5)

倚靠神對你的健康是好的,當你信靠祂,你的擔憂與壓力會降低。

聖經在箴言14:30說到:「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你可以吃所有的養生飲食跟有機食物,但如果你的心中充滿著怨恨、擔憂、恐懼、情慾、罪惡、憤怒、苦毒或者任何情緒上的疾病,這些都會縮短你的生命。

當論及你的精神與身體健康,你擁有一個選擇:用自己的方式或者是相信上帝。

這週好好用你知道你應該做的方法照顧你的身體:吃好的、運動跟擁有足夠的休息。但記得你的身體健康與精神健康是相互影響的,所以不要忽視你的精神狀態!遵照上帝話語的守則,這樣你才可以在信任、安寧、正直、謙卑和慷慨中成長。

翠小記

久違的9A日記,在上海封了40幾天了,總覺得要繼續做件神要我做的事。這感動在心中已久,可是也拖了好一陣子。總之,希望自己可以繼續寫,也好好寫。

重啟的第一篇剛好是關於健康的主題,對於這40幾天都只能在家的我頗有感觸。這些日子對於「所知的健康方法」覺得自己做得還行,一日三餐,每週平均運動五次,但睡眠時間不太及格。然而往往會讓我低潮或痛苦的時刻是來自心中的焦慮,目光專注的看著眼前的痛苦,想著負面的狀況,甚至一度看什麼都不順眼而崩潰大哭。自己持續低頭在群裡、app上試著想要找到物資、期待看到解封的訊息,而忘了上帝早已預備好一切,也忘了要更多仰望神。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言3:5)

直中紅心的經文,讓我知道要更多等候神,透過禱告更多經歷神,這個人生篇章中絕對特別的一段日子,好好用心看神的帶領,少看這世界的抱怨,我相信這樣子我會少崩潰幾次吧!

--

--

Trista
the 9A Journey

想把這些年在信仰帶我成長的信息,跟我愛的你跟妳分享,希望有天,我們都能更明白,上帝,是如何的信實與美好。神是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A place to challenge myself to write out of the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