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我的部落格改名字了

CHC
The Spor
Published in
Jul 1, 2024

讀者們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謝你們願意在此停留、閱讀、拍手、追蹤。

過去四年,歷經重大挫折、自我懷疑、面對現實低谷,隨後反彈。

在這段充滿戲劇性的過程中,大量閱讀,接觸山海,花 80% 以上的時間獨處,也跟過往一直害怕面對的事實,來場直球對決,並在工作上不斷挑戰自我。

時至今日,走過創業失敗,卻也順利離開工作了超過十年的產業,進入行銷的新創領域,雖然沒能持續太久,卻在其中學習了無法衡量的寶貴經驗。

摸索工作與生活的下一步,過程中有掙扎、有期待。

這三個月來,我把過往在每份工作中所學的技巧、經驗,重新梳理成一個簡單的紀錄。

我想要把領悟到的哲學與啟發,帶進生活中的分享,因為我認為,兩者之間其實有著許多共通的情境與議題。

基於上述理由,我決定調整這個部落格的帳號名稱。

原本的 The Daily Yeast,使用超過十年了,有許多回憶與不捨,而我想趁這個機會,重新定義、重新定位。

選了 “SPOR” 這個單字,是挪威語,意思是痕跡、軌跡。

[Created by CHC]

人生,像是一幅由我們的行動與經歷,織成豐富絢麗的掛毯。

我們走過的每一步,都留下了足跡,像是行星運行的軌跡,有各自的精彩。這些軌跡,是人生中學習、成長、改變的樣貌,也形塑了你我現在的模樣。

我相信,每一個行動、所走的每一步,都會留下印記。這些印記,不論多麼微小,都是未來的自己,引以為傲的人生徽章。

運用在工作,則是對應我在專案管理的背景。

”Keep everything on track” 是其中的精髓之一,在這一點上,有許多的理論、方法、工具來達成。

它象徵著每一位專案管理者,對於每個專案的承諾、關懷,以及透過各種溝通協調,連結起來的點線面。

不論成敗,每個專案都有它的 lesson learned,也就是留下的軌跡,這些都能作為面對未來挑戰的養份。

感謝每一個你/妳的包容與理解,未來會持續在這裡跟大家互動。

--

--

CHC
The Spor

設計專案管理 | 營運流程建置 | 品牌知識分享 | 職涯規劃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