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早上第一件事

Sheng-Chuan Yen
The Life, The Thing

--

朋友說:「結婚後有覺得什麼不習慣的變化嗎 ?」

我通常都會回答沒有什麼變化啊,真的要說就是變的很爽啊。家事什麼的都變成兩個人一起作,整個速度變超快的啊。

如果非要說一個小小小的變化,那就是我老婆的工作需要早上 6:30 起床,然後我的工作大約只要 8:30 起床就可以前三名坐在公司的座位上收信。你知道嗜睡症的患者常常就是聽不到鬧鐘的聲音,她說 921 地震的時候她完全沒醒啊,我的 mother in raw 當時跟她說今天放假不用去學校,她還懷疑被騙。

手機是我的鬧鐘,我是老婆的鬧鐘。

睡前我會問我老婆:「 請問明天要幾點叫妳 ? 」(比 Google 還是Siri 都還好用,超級人工智慧的啊)。

早上鬧鐘響之後,我會馬上叫我老婆起床,通常叫第一次是不會醒的,通常有 5 ~ 10 分鐘的 snooze,注意是我自動的喔,超人性化的我要撐住不睡著然後 5~10 分鐘再叫我老婆一次才會醒來。你知道在冬天的早上六點半加上熱騰騰的棉被要撐 10 分鐘不睡著對意志力的要求有多高嗎 ?

通常第二次叫我老婆的時候我會用以下策略:

  • 利用老婆的危機感

「老婆,7 點 50 分了!!」

「老婆,學校打電話來了!!」

  • 激將法

「老婆,今天下大雨所以放假。」

「老婆,今天馬硬九出櫃所以放假。」

「老婆,今天肯德機爺爺頭七放假。」

通常我老婆就會乖乖的醒來,或是覺得好笑就醒了。

今天早上老婆起床的時候說:「我不想離開你身邊」

結果我竟然下意識的說:

.

.

.

.

.

.

.

.

「床聽到了…」

.

.

.

.老婆後來說,聽到以後她覺得很好笑整個人都醒了。

--

--

Sheng-Chuan Yen
The Life, The Thing

Software Developer, Data Science Student, Family Photogr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