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 — Market — Fit:使用者調查與startup哲學(詼諧版)

你永遠猜不透使用者的。

Jerry Ho
Jerry Ho
2 min readNov 28, 2018

--

在嘗試的過程中,我發現很簡單的github 手機遊戲外掛reposity,其實也可以搞得很有學問。

我的使用者每天提出的要求、需求,都是我破天荒也想不到的。
大概去問同溫層外的朋友還是想不到。

他們透過我寫在說明書中的指引,利用github上的issue tracker(討論版)來提出他們對外掛的問題,或是希望新增的功能。

雖然這樣瞭解使用者和市場的方式很被動,並不是主動的做訪談persona或是問卷,不過這種願者上鉤式的回饋系統還是常常讓我驚豔。

如果沒有像這樣認真瞭解使用者需求的話,我就不會知道我的repo上最多的feature request其實是:

「請問大大,你的script可不可以新增一個跳過劇情的功能?我想要自動刷關把第一部全七章的劇情全部刷完。我只想趕快破關,讓角色成長,我不想看劇情。劇情太長了….」

鬼才知道啊?

我還以為FGO這遊戲拿掉劇情就一無是處了,沒想到真有人會覺得Fate Grand Order這遊戲是可以「玩」的…..

如果沒有像這樣快速推出MVP的話,我就不會有慢慢完善product的空間,也很可能憑空想像出一些不存在的需求,拖慢time to market。

startup mindset惠我良多。

--

--

Jerry Ho
Jerry Ho

A cryptographer, rigorous defender of civil liberties on blockchain. Trilingual in Mandarin, Japanese and English, I firmly believe in self-sovereign iden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