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紀錄片為加拿大公視製播,屬「全人性教育」內容※

全人性教育(Holistic Sexuality Education)強調性教育應從孩子的心理發展為出發點,將性教育的本質視為一種「#關係教育」,為孩子建立正確的知識和價值觀,以讓他未來能順利進入健康的親密關係。

​加拿大魁北克統計資料顯示,九年級的男孩有百分之88,女孩則有百分之40,一個月會看好幾次色情片,多元性別的孩子也一樣。​

24歲的尤金,因為看色情片對自己的性功能產生影響,開始發佈訪談的尋人廣告,想談談色情片的負面影響。

最終,雖然很多人說感興趣,但只有兩位女性願意現身和尤金見面,談她們的感受。

​「我的男友看很多色情片,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沒關係,男人都會看』,但後來我很困擾,因為我知道他看怎樣的色情片,這讓我不想做那些事,可以說是比較心態吧,我會僵住不動、壓力很大,整件事讓我覺得自己很爛。」─瑞秋(受訪者)

​「我曾經和一個男人在一起時,做愛時我的反應很激動,比正常的反應還要誇張得多,當他告訴我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在模仿色情片,這讓我質疑,我在床上到底有沒有做自己?」─蘿虹絲(受訪者)​

尤金也訪談到瑪麗安戴伊阿薩林,她是一位性學家及創新與專業能力協調員,也在加拿大一個幫助青少年的組織「好年輕」工作,她說,性慾和愛情是第二常見的話題,青少年也有很多跟色情片直接相關的問題:

​「我一定要做裡面看到的動作嗎?」

「女生就是這樣嗎?」​

當年輕人有這方面的問題時,

我們必須要回答,

而不是視而不見或一昧禁止。

#播出時間│12/22(五)22:00

紀錄片《大不舉時代》The Great Flop​

主題論壇:AV是人類性生活的過渡客體嗎?​

主持人:呱吉(前台北市議員)

與談人:許藍方(博士)

與談人:吳夢夢(AV女優、AV監製)

與談人:一劍浣春秋(AV評論家)

​╔══════╗

公視13頻道、 YT同步直播

公視+免費線上看【30天】(觀看期限至2024/1/22)

╚══════╝

#公視 #全人性教育 #AV #過渡客體 #小被被

#每周五晚間十點 #從電影出發的公民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