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無止人生

作者:進

#投出題目稿:假如我生了/沒生小孩,我的人生長什麼樣?

我沒結婚,所以沒生小孩。時光不能回頭,如果有結婚,又生了小孩。那我大概會買房,做同一個工作,然後過了幾十年。小孩長大未必會聽我的,再老一點,養老還得靠自己。所以生小孩好嗎?我不知道。人生應該是永無止盡的探索,不是在一地停留。
追求你想要的,慢慢變老。或追求你愛的人,依他們的心意行事。好壞且不論,時間追趕時間,你還是熟悉的你嗎?考慮太多,也許就是我這種人單身的最大原因。我很好,不麻煩您了,這樣的人生,不也很好。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