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媽媽的自由願望

作者:milktea

#投稿題目:我沒有生小孩,因為…

「要不是為了生孩子,我已經當上主管了吧?」從小失學的媽媽想起年輕時總感遺憾,婚前她得到罕見的晉升推薦,然而她必須低頭錯過。
「小孩是我的驕傲啊,但是妳不想生就不要生啦,」媽媽蹙著眉說:「時代不同啊,現在比較自由,妳想做什麼就去做,活得快樂比較重要啦!」
她的人生被切割成兩段,第一段是她自己,第二段是孩子的媽,後者比前者漫長。
她不期望我成為她的角色,只希望我的步伐邁得比她更遠,她以失去的自由為我澆灌,讓我看見自己到處飛翔的姿態,而無法想像成為母親的未來。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