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剩下的兩個生日

作者:Joyce

#投稿題目:孩子佔我生命精彩的…%,因為?

「妳會後悔生我嗎?」在兒子21歲生日,他問。
「如果從來沒有你,我的人生的確有太多可能性,但如果有了你後又失去,我想不到我活著做什麼了。」
前年七月,我在台中的榮總確診了小腦萎縮,一切都慢了下來。我不再能工作,卻多了自處的時間。每天想著在台北唸書的兒子,我總會寫些紙條堆在鐵盒中。「死後你想我的時候,就可以拿起來看。」我不想在仍活著時,愛得如此沉重。
「我大概還能陪你兩個生日。但我真的想看到你畢業的樣子。」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