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如果你不曾出現過

作者:綠豆湯

#投出題目稿:假如我生了/沒生小孩,我的人生長什麼樣?

從沒想過,你的出現,差點用我的生命交換,你出現後,我每天不得安寧,沒有人幫忙我,教導我,如何對付你。

漫長的三個月,我行屍走肉,滿腔的憂鬱無處可洩,我的休息時間是你喝奶後的沈睡。

如果你不曾出現,我的日子會有多麼難堪,每天逼生的婆婆,懷疑我是不下蛋母雞的公公,只想生小孩交差的先生,好像沒有一個像你這麼真誠的需要我。

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雖然我很累,但我想在失去意識前,剩最後一口氣時說,把他抱來我看看。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