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小孩,人生圓夢

作者:盤尼西琳

#投出題目稿:假如我生了/沒生小孩,我的人生長什麼樣?

好好地體驗從子宮慢慢孕育出一個新生命,集眾人的關心眼神聚焦於我凸起
的腹部,我的習慣與嗜好以及從前無關緊要的那些,瞬時成了大家(包含第一次
相遇的路人阿姨)最迫切想了解並導正的事情,接納前輩的指點成了我的必須。
終於墜入人間,我的腹部脫離關注的同時,乳房正在瑟瑟發抖,再不擠出奶水來
就要招來譴責。穿的多寡取決於他者的視感而非溫度,比較慢開口一定是胎教聽得不夠多……。
以上只是夢,我沒生小孩所以求一生平安就夠。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