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我本應是小說家

作者:徐巧

#投稿題目:假如我生了/沒生小孩,我的人生長什麼樣?

我是一個小說家,但你佔用了我所有時間。

情節、角色、敘事風格、英雄旅程,篇章就在我們之間流轉閃動,我好想坐下,把腦中文字大把大把往筆電上倒,「啊啊啊~啊!!!」皺起臉發出惱人的噪音,你把我拉回現實。

為什麼不讓媽咪創作?到底懂不懂,你出生之前有整整37年,我什麼都不是!

現在你的每個不經意,從電梯裡緊追在噴嚏後的大臭屁,到用追逐搖滾天團的熱切歡迎垃圾車,都讓我的母愛噢不是靈感噴發,都是你!(狠指。)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