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張純嘉

#投稿題目:孩子佔我生命精彩的…%,因為?

不喜歡小孩。
我對餐廳裡吵鬧的孩子翻白眼,逛百貨時,嘻笑奔跑的陣陣小旋風會讓我偏頭痛。
然後我懷孕了,不到22週胎盤剝離,當我躺在醫院絕對臥床安胎時,我告訴肚裡的孩子,就像亞馬遜雨林裡罕見的巨型昆蟲,盡情吸乾母體然後平安長大吧!
但我的孩子跟媽媽一樣叛逆,看著保溫箱內拼命想靠自己活下來的900克小小肉球,我忘記自己不喜歡小孩。
我的孩子是100%。於我、於我們之間的整個宇宙,完整的100%。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