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不生小孩又怎樣?

作者:我欲乘風歸去

#投稿題目:我沒有生小孩,因為…

我是女人,擁有孕育生命能力的女人。
我是女人,一個喜歡小孩的女人。
我是女人,被父母質疑為何不生小孩的女人。
然而,不生小孩又怎樣?
教養的責任大過生養,加上現今環境惡劣(汙染、食安、氣候變遷等問題),我
不願承擔如此重責大任,也不忍我的下一代處於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我自知沒
有提供小孩優渥生長環境的能力,更不想因為小孩犧牲自己的生活品質,變得
凡事皆需以小孩為重,光是想像就覺得害怕,害怕失去自我的一切,是的,我
愛自己多於愛自己的下一代。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