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生孩子對我而言是數學問題

作者:EdenLin

#投出題目稿:我沒有生小孩,因為…

我媽媽曾靠著當工廠作業員、不到20K月薪和與親友偶爾協助,勉強養活一家五口,包含臥床長輩、菸酒賭丈夫和兩個孩子。但我們的房子因還不起房貸而被法拍、全家因繳不起保費而有近四年沒有健保;也從來沒有預備任何傷病、意外或養老基金。
雖然現在我的月薪是她的兩倍多,但超商飯糰也從39元漲到59元。算上房貸、保險、儲蓄甚至最基本的定期定額,留給我自己的都已不多,何況孩子?我也沒有自信可以在經濟困頓時,仍有足夠抗壓性並給予孩子足夠的愛。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