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先好好成為「人」,再成為「女性」

作者:葉宇燦

#投出題目稿:我沒有生小孩,因為…

我沒有生小孩,因為我厭惡社會建構的形象,集體規訓女性如何成為主流認可的母親。為讓胎兒順利誕生,需以母體與寶寶健康優先,社會習俗、醫療考量指導女性懷孕、生產與育兒,女性自懷孕始即失去自我,被母親角色綁得死死的,很難維持個人主體性。我不認為有人聲稱女性要經歷生產育兒才能完整母性的靈魂,我可以拒絕生育成為義務嗎?我希望先好好成為一個「人」,再成為「女性」,而非獨有的子宮,被物化成阻止少子女化的生育機器。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