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生小孩的代價

作者:小曦

#投出題目稿:我沒有生小孩,因為…

我沒有生小孩,也許沒機會體會到養育小孩的快樂,但身旁之人生下孩子後的變化,卻足以讓我對此望之卻步,原本充滿朝氣的女孩,在生下孩子後,身上的疲憊感卻是怎麼都掩蓋不了。

懷胎十月的辛苦,生產時難忍的疼痛,產後身心靈的損傷,都是一位母親需要付出,卻總被忽略的代價,而孩子出生之後,哭鬧聲、反常人的作息、嬰幼兒產品及未來教育孩子的支出,又是多少父母曾經的夢魘。

我沒有生小孩,因為代價太大,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