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愛是種責任

作者:于翎

#投出題目稿:我沒有生小孩,因為…

曾經我也夢想過孩子滿屋跑的幸福畫面,但隨著年紀漸長、人生歷練增加,我逐漸明白生育孩子不是有「愛」就好,因此我沒有生小孩。

生育孩子的過程中,「生」應該算是相對而言較為輕鬆的一環。如何養大孩子、教育好孩子才是重點。若是生下孩子卻不願真心盡責地好好養育,便是不負責任。如果無法讓孩子在正確且完善的環境中學習成長,也是不負責任。

『愛是種責任,給要給得完整』,在做好準備前不貿然生小孩,我認為這才是對自己與孩子負責
任的做法。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