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生育的靈魂拷問

作者:葉宇燦

#投出題目稿:假如我生了/沒生小孩,我的人生長什麼樣?

假如我生小孩,我的人生長什麼樣?我自問多次,特別到婦科定期檢查後,醫師的建議每次是靈魂拷問。
「女性過35歲,卵巢開始老化,受孕越不容易。我看了很多高齡產婦在求子女過程中受很多折磨。」醫師眼神懇切地說著。
我總小小動搖:是不是趁年輕趕快生小孩?
「我是真心愛孩子,歡迎新生命?還是想滿足社會期待:結婚女子就該生小孩?」
我希望能衷心期盼生育孩子,並非滿足被社會主流認可的渴望。
希望孩子從雙親感受到降生是喜樂的。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