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2:《我變性故我在》Trans- I Got Life

Imogen Kimmel, Doris Metz |德國 /52' /2020

對於跨性別的想像是什麼?或許就和你我一樣,生命歷程充滿著多樣性,但相比通常人又多了許多獨特經驗,《Trans, I got life》在這部紀錄片中你可以……

-從賈娜身上看到,「家庭」中的互動如何影響自己的情緒及決定,日常的瑣碎反映出父親的反對,母親的看見與支持促使自己的靈魂可以回歸到原本樣貌。

-從琉克與漢娜身上看到,「醫療」作為跨性別者的救命稻草,其侷限性跟資源取得路上的種種困難,比起通常人要花數倍的心思並且承擔風險才有辦法舒適的與自己共處。

-從米克身上看到,「身體素質」先天性上因內分泌造成的差異,使得原生女性的身體處處受限,不符合自己的身體性徵(胸部)也對他造成困擾,回到男性身分後的他感到更容易向前進。

-從康妮身上看到,「職場」上應該著重的專業能力,但卻會因為跨性別身分遭逢歧視,甚至是影響收入來源,這樣實際的例子,是跨性別族群時刻需要面臨到的恐懼。

-從瑪雅身上看到,「社會」充滿著顯著的惡意,肢體、語言暴力因著跨性別身分無處不在,迫使自身須以一個「典型」的社會性別樣貌來面對這個充滿惡意的社會才能找回自己。

如果跨性別患者不接受治療,他們經常會自殘,甚至自殺身亡,研究顯示70%的患者出現這類情況-夏夫醫生。透過《Trans, I got life》一窺跨性別者們的生命故事吧!

▍紀錄片:《我變性故我在》Trans- I Got Life

▍主題論壇:誰跟你變性,我是性別確認! 但,然後呢?

▍主持人:鄧惠文(精神科醫師)

▍與談人:陳泰宇(醫師)、8位跨性別公民

公視主題之夜 SHOW | Taipei (facebook.com)

公視主題之夜SHOW(@themenightshow_pts)•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公視主題之夜SHOW Podcast Platforms — Flink by Firstory

--

--

公視主題之夜SHOW
公視主題之夜SHOW | themenightshow

Theme Night Show |從電影出發的公共論壇​ |拋出思辨的第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