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號計畫,讓我離創業夢更進一步

一個人可以走比較快,但一群人可以走比較久。在曼陀號計畫,每月和創業領導力組 Mentor 和學員們的交流,讓我透過別人的創業故事,開啟更深度的思考。

其實大學以來,一直都對所學科系沒有太大興趣,想當然畢業之後也是踏上了完全不同的一條路。雖然求學期間沒有在本科系多加琢磨,但關於創業、新創相關的學程選修倒是修了不少,關於創業的夢也這樣一直埋在心中

出社會後的第一二年,身份從在學校的被動學習,轉為要自己主動去學才能成長的心態,才發現自己很多能力不足,也發現實在有太多想學的東西要自己去找資源,就在這時接觸到「曼陀號計畫」-透過船長的專業分享與經驗傳承,幫助水手 (Mentee) 縮短摸索的成本,突破職涯上的瓶頸與挑戰,成為科技女性領袖人才。

「曼陀號水手們來自各個產業與職位,帶著共同的職涯目標與各自碰到的問題,透過計畫分享與串聯,幫助彼此互相學習成長,一起打造開放互惠的女性科技社群。」

看到曼陀號計畫的成立宗旨,對當時困惑於職涯發展的我相當有吸引力,馬上報名參加。

也因為心中一直有想要斜槓創業的想法,所以選擇加「創業領導力」組別,在CP船長(童顏有機創辦人)的帶領下,展開為期半年的學習計畫。

從船長身上-創業的實戰經驗

CP船長有列出每月的指定讀物,而該月船長的分享主題會與書本有相當大程度的關聯。市面上關於創業的書百百種, 很感謝CP船長先幫我們過濾掉一些,配合月會上CP船長自身創業經歷的分享,讓我了解如何實用書中的知識,尤其最喜歡《遊戲化實戰全書》如何應用於童顏有機的創業歷程,CP船長逐步拆解書中各個框架,超級精彩!讓我聽得津津有味,收穫真的非常多!

從組員身上-新創思維

除了每月月會從船長身上汲取寶貴的經驗,也有很多時候是從厲害的組員身上「挖寶」。創業領導力組注重實作與討論,所以在每月月會開始之前,我們每一小組會另外花時間討論創業主題,以及該如何進行這個預設的創業目標。身為一個沒有創業經驗的新手,從有經驗的組員身上學習到更多更新的新創思維,也更了事業草創初期可以從哪些管道尋求資源。

這半年在曼陀號「創業領導力組」,對我來說是很寶貴的學習機會,能夠定期與CP船長線上聚會、與有創業經驗的組員討論,都更穩固我心中創業夢的基石,很推薦準備創業或是心中有創業想法夥伴加入,相信大家在這裡能挖掘到自己需要的資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