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走在軟體工程師這條路, 要如何成長得比別人快? — Kristy

「在曼陀號的活動中, 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Read more than you need.」 — Kristy (第三屆 Engineering 組 航海士)

前言

我是一位工作資歷將近五年的軟體工程師,是第三屆曼陀號Engineering 組航海士。

無意間搭上第二波報名

當時在fb推文上看到曼陀號第二波報名的po文,為了讓自己跨出人際關係的舒適圈,不給自己有猶豫的藉口,當下立刻開始研究報名要準備的資料,在三天內完成報名。

獲得書審通過後,拿到第三屆曼陀號開幕式的入場門票,開幕式當天組內交流,船長先是分享職涯經歷及職場想法(當下有如坐在搖滾區看偶像的感覺XD),接著介紹接下來四次月會探討的主題,從船長的經歷,告訴組員們在職場如何培養自己快速成長、跨部門溝通、如何準備面試、換位思考了解面試官在想什麼,以及船長親自幫你履歷健診及模擬面試,職涯會遇到問題,都在之後的四次月會包了。(內心覺得這太值回票價了!!)

當天開幕式結束後,很慶幸我有鼓起勇氣報名曼陀號活動。

開幕式 Engineering 組合照

第三屆曼陀號的航程

  • 3月搭上第二波線上報名
  • 3月下旬收到通過第一階段書審報名結果
  • 4月中參與曼陀號開幕式-分組交流
  • 4月下旬收到第三屆曼陀號Engineering組錄取通知
  • Engineering組從5月到10月共四次月會
  • 10月曼陀號結業式

參加曼陀號,會有什麼改變與收穫?

遇到了一群不同背景的軟體工程師,有的人正處轉職,有的人剛轉職到前端軟體工程師,透過船長的歷程與視角,告訴你走在軟體工程師這條路,要如何成長得比別人快,成為一個職場上的 go to person!

在工作的過程中,我們都想要變強或是往更高一階邁入,但工作的過程中,可能不知不覺變成只是解決問題的機器,卻不是去思考問題背後的問題,或覺得自己現在的職涯不上不下,在這場活動中,我重新審視自己思考盲點。

在歷經四次月會結束後,其中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Read more than you need”,成長的開始有兩個時間點,一個是10年前,一個是現在,因為這句話,我重新調整面對工作的節奏。

在2021 很開心成為曼陀號Engineering組的一員。

結業證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