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200001 | 92次分享

THE_UNSEEN
週知頭條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r 21, 2019

其實我有料到會有這一天的到來。

只是事發當下,我依然錯愕的是應驗了大多數人的羊群心理,以及我自以為是金的沈默,帶來無窮的後患的重創。

那天下午,曾經替我打點宣傳事宜的同仁突然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說是有記者想找我回應一些事情。掛了電話之後,打開LINE才發現,我一直害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我被譴責「拖欠攝影費用」、「有錢出國爽爽過沒錢還款」諸如此類的。我不敢看完完整的PO文,當下連忙打電話聯絡了事主溫紹宏先生。當時的我才剛出院第三天,尾椎痛得好幾天幾乎下不了床,我戰戰兢兢的打了電話給溫先生。

前情提要2016年發行的那張專輯在集資籌備的過程中,我找了當時的好朋友溫紹宏先生替我拍攝集資宣傳短片,當時也口頭上邀請溫紹宏先生替我拍攝後續的MV。原訂2017年初要進行的拍攝一直因為對方時間喬不攏而延宕到2017年中才進行拍攝。拍攝完畢之後我因為財務出現極大的缺口而付不出談好的萬元酬勞。我曾經找過許多藉口拖延,企圖安撫對方同時也在積極的紓困,奈何我陷入了財務危機,而實在無法脫身。我曾經告訴溫先生我的財務狀況,奈何我當時並沒有意識到,原來我們的友誼早就走到盡頭。對方不願意聽取我任何的說法,當時我只要一在臉書上發文,對方就會馬上在留言處追討款項。我是說真的,我沒有想過要逃避,但當時我真的無能為力

在對話的過程中,我好奇詢問了對方發文的動機,溫先生表示:因為他發現我封鎖了他臉書好友,他覺得很氣憤,認為我是惡意躲債,因此憤而發文。我否認刪除之事,表示我只是因為療程需要靜養,事先已經在臉書公告會關閉臉書休息數日。溫先生卻表示,有共同好友聲稱在我關閉臉書的期間看到我發文貼照片之類的,所以他認定我並不是關閉臉書,而是把他封鎖了。當下我知道再多的解釋也都沒有用,我明白除了道歉之外,其他都是多餘的。

於是我道歉,並表明媒體找上我,要我對這件事回應,因此詢問對方該怎麼回應媒體的提問比較妥當,我們最終同意統一回應媒體,表示我們已經聯絡上,會把事情處理好不便多做回應。

這似乎是最公關、最好最客套答覆了。

那時候其實我還沒有仔細看過貼文和底下的留言,我只是一心一意的想要趕快回答媒體的提問,不想要再增生事端。用文字簡單的答覆媒體之後,我鬆了一口氣,回過神來點開貼文,瞬間發疼的尾椎發出一股寒意。

92次的分享。

我不過是休息了幾天,把臉書帳號暫時關閉而已。我一邊讀著底下的留言,我知道我毀了。徹底的毀了。我幾乎從來沒有被那麼熱烈的討論過。

恩。我毀了。

我當時是真的關閉了臉書帳號,還是真的封鎖溫紹宏先生好友?

“那又怎樣?欠錢就是該還錢。人家也是付出勞力替你完成了拍攝,付錢是應該的。”

我知道。所以我認錯。更令我背脊發凉的,其實是接踵而來的「巧合」和「剛好」。那樣的巧合和剛好讓我不知道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待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