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訂餐外送平台經驗小故事

在紐約,訂餐外送平台也是被大家廣泛使用的服務,雖說為了省錢,自己開伙的頻率相對比在台灣時高很多,但是還是會有不想煮也不想出門的時候,這種時候當然就是點外賣!從我叫外賣的經驗之中,卻遇過種種神奇的事情。

🛵 送餐送到外送員消失不見,餐也跟著消失

這種狀況還蠻常見的,我就碰過好幾次。外賣平台都會有追蹤外送員的功能,有好幾次都是確定外送員已經 pick up 餐點,但是卻在送餐的路途中,突然顯示已送達,但是我的餐點根本就沒有送達。我趕快聯絡客服,客服人員甚至還找不到外送員,打電話沒有人接,而餐廳也確認餐點已被取走,所以等了一個多小時的食物就消失在路上了…當然外送平台有退錢給我,但是留下一個飢腸轆轆的我。

🛵 送到別人家/別棟大樓,自己去追食物

自從疫情之後,外送可以選擇 leave at door,我也是一直選這個選項,所以才會因為沒有面交,而碰到餐點送錯地址的狀況。比較常遇到的狀況是送到同棟樓但是別人家門口,我就自己默默地跑去拿回來,而且都要快速拿走,超怕被鄰居當成怪人。但是最近有一次,外送員直接把餐送到別棟大樓,送對的只有 Apt number…

🛵 外送員不會說英文,雞同鴨講

發現餐點送錯大樓,趕緊聯絡外送員,但是他只會說西班牙文,完全聽不懂英文,於是我們就開始雞同鴨講。我原本打算衝去樓下問 doorman 會不會西文,請他幫忙翻譯,還好他把電話交給路邊某位好心人士,當我們的翻譯。經過一串的來龍去脈解釋,終於外送員將餐點取回並重新送回我的手中。這是第一次我覺得會西文在美國真的好重要,之前都覺得會不會西文差異不大。

寫這些不是要抱怨,只是想分享一下點外賣的神奇生活體驗。外送員是真的都很辛苦,紐約有很多外送員是騎腳踏車送餐的!不管是炎熱的夏天或是寒冷的冬天,甚至是下雪天。兩年前疫情剛開始時,當時因為餐廳都關門,更別說點外賣了,回頭看看,現在能點外賣真的是一種享受,也別忘了給辛苦的外送員小費!

--

--

Tiffany Chang
This is Tiffany Speaking

This is Tiffany Speaking 紐約生活 / 美國求職工作 / 美國留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