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電子書之使用經驗分享

Yi-Chia
This is YC.
Published in
3 min readDec 3, 2018

--

喜歡買新奇文具,以及各類書籍的我,是博客來長年的鑽石會員。但這是我頭一次在博客來上買電子書、讀電子書。

因為有mooInk的關係,我若想看電子書,通常都會直接在Readmoo買。畢竟電子閱讀器除了提供基本的閱讀外,更重要的其實是它背後的系統服務(像是藏書量)。而會在博客來上買電子書,完全只是因為當時想看的電子書只有博客來有,耐不住性子等待,於是就先買了。

結果,博客來的電子書設計實在太差,太難用,今年一月買的書,硬是拖到十二月才看完。

去年,Evonne Tsai 就有寫過幾篇關於博客來電子書app的使用經驗分享(〈讓人失望的博客來電子書app〉、〈再談博客來電子書app〉)。

雖然我這次不是用手機app,而是直接用網頁看書,但體驗一樣很差。

首先,排版給我一種很擁擠、凌亂的感覺。

註腳的數字居然還跟一般文字一樣大!

再來,劃線筆記反應非常慢。

常常劃了半天,都還是顯示不出來。這點對我這個看書喜歡劃線的人來說,是大大扣分。

整本書看完,我居然只被允許劃了兩句。

另外,它沒有顯示我花了多久時間看這本書。

讓我覺得有點傷心,因為Readmoo都會幫忙統計閱讀時間。而閱讀時間對讀者來說,有時候其實是種鼓勵,甚至可以化為繼續看書的動力。

不過,翻頁速度很快,這點很值得嘉許。

結論:幸好我只買了一本博客來電子書。

--

--

Yi-Chia
This is YC.

Taiwanese wanderer and lifelong learner with a passionate belief in human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