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給予的人

歐庭華
這女孩有病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17, 2018

2017/10/08

原本要移植前一天開著車帶克里夫去坪林繞繞,順道跟詩人許赫一起聽他們田調的內容,在老街上遇見他在滑手機一臉茫然,看起來就不是當地人,

「欸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便利商店」

「在前面啦 有點距離你上車我載你」

「真的可以?」

「啊你要去便利商店幹嘛」

「喔~買水果然後發呆」

「喔那就是沒事嘛!走吧我們一起上山」

「喔!喔!喔!什麼 好啊」

他是阿泰,做設計的,最近要離職了,然後想說來環個島下午便請假來提前探路(我是沒聽過環島還要提前探路的啦),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被我們帶上金瓜寮、九芎根,在林裡放空,在古蹟裡聽克里夫唱歌。

看著他,想起前幾年的自己,剛開始旅行時接受大家的好意,搭便車時被帶回家吃甕仔雞、一起去看抗議,又或者一起在颱風天去港口把船運上岸,還有各種沙發衝浪主在我們沒錢落魄時,給予很暖心的幫助,說著「我家就是你家,歡迎隨時回來」。

一直很期待哪一天我也能成為給予的人,支持著旅行者繼續下去的力量。

「嘿!上車吧!我載你」

-

他今天出發環島了,一路順風。

--

--

歐庭華
這女孩有病

經營這女孩有病粉專,22歲成為血癌患者,23歲骨髓移植,記錄下什麼怪事都經歷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