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不也是可喜的事嗎?

歐庭華
這女孩有病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21, 2018

2017/11/3

從今年開始,我們家改訂人間福報,雖然少了很多新聞和八卦,但多了很多佛教文章,我幾乎沒去看過,但今早刷牙時拿起來看,那篇文章是星雲大師談生死學

-

其實,人之生也,必定會死;人之死後,還會再生。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如環形的鐘錶,如圓形的器皿,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生死只是一個循環而已,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也不是開始,收也不是結束;開始中有結束,結束中有開始。

-

佛教淨土宗稱死亡為「往生」,既是往生,就如同出外旅遊,或是搬家喬遷,如此死亡不也是可喜的事嗎?所以,死亡只是一個階段的轉換,是一個生命託付另一個身體的開始。因此,死亡不足懼,面對死亡,要順其自然,要處之泰然!

from 人間福報

後來這篇貼文被人間福報看到,他們留下了這樣的回覆,也為我寫了一篇文:

謝謝您用文字打動每個人的心,散播妳的樂觀與堅強給更多人。 有點唐突,容我自我介紹,我是《人間福報》的業務部同仁,今天早上社長在所有同仁前導讀您在臉書上的文章,讓我們所有的福報同仁士氣大振,非常謝謝您用文字鼓勵了我們。 人間福報長期將報紙贈閱到監獄、偏鄉學校、醫院,大眾交通運輸等…特別是監獄以及醫院的讀者經常給予福報回饋,福報也會將這份鼓舞的力量刊登在福報上讓更多人看到,希望福報有這個榮幸,能夠引用您的文章,讓更多人看見希望,用文字的感染更多人。

謝謝人間福報。

--

--

歐庭華
這女孩有病

經營這女孩有病粉專,22歲成為血癌患者,23歲骨髓移植,記錄下什麼怪事都經歷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