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彼此最青春,夢想著未來的樣子。

歐庭華
這女孩有病
Published in
5 min readApr 25, 2018
17歲的我們,左為依庭,右為我。

前幾天依庭送來我最愛的巴黎波波吐司,順道久違的好好坐下來聊了一下。

依庭一直是那種平常不會主動聯絡,但卻一直活在彼此心中的人,會認識她是因為高中畢業我想來趟腳踏車環島,問遍了整個學校我認識的所有人,結果只有這個我不算真的認識的她說要跟我去,直到環島第一天,睡在旅館的夜晚,我們才在自我介紹。

從那時開始,我們的緣分就很深很深,手機拿出來,還是同一支型號;出發環島的那天是指考學校公布的日子,睡在我家的依庭一早醒來問我上哪間學校,我們123一起說出來「義守!」,居然是同間!一百個自願裡,居然可以就這麼被湊在一起!還不夠扯,開學前,他提早一天先進宿舍,她說住B421,我說那也幫我看吧,「靠!也是B421」,通常同系的才會被擺在一起,我們不同系,卻也就這樣一起住了一年。

她是個很聰明又很有想法的人,在宿舍的日子裡,我們常常對於各種議題談論到很晚,還記得當時太陽花學運,所有朋友大概就只有她會跟我討論所有的想法,然後一起一直線上關心三一八的情況。

她也是個很講義氣、很貼心的人,對於朋友遇到的困難,會義不容辭的站出來要為朋友出氣,然後在朋友生日或是需要關心時,給對方一個驚喜。

住在一起最難忘的大概就是她的潔癖,當時她睡下舖,很多朋友來房間沒地方坐,就會想坐下舖,但那是她的絕對領域,她自己一定會維持最乾淨的狀態下才會上床睡覺,所以誰也不能碰她的床,直到整年過去住宿舍的最後一天,她說「來吧!今天可以碰我的床」,我和室友興奮的從上舖跳下,三人一起擠在她的床上亂蹭一通,笑得花枝亂顫。

依庭說這幾年每次要騎車到墾丁時都會一直想起我們當初一起環島時,那天下著豪大雨,我們從恆春想要到墾丁大街上找點吃的,前方一片漆黑,雨大到眼睛根本睜不開,我騎得很慢,依庭卻覺得太可怕了要快點到,她到的時候才發現我不見了,等到很害怕,一個人在大街上淋了好久的雨,直到我出現才卸下心房,我還記得那天我的手機進水,後來根本開不了機,最後在全家用烤蕃薯的熱氣,成功讓手機再度復活。

墾丁的隔天我們原定要去台東的,結果太晚起床的我們直到下午才準備上南迴壽卡,隨著天色越來越暗,我們找了間雜貨店吃了泡麵,沒查資料的我們,問了才知道南迴是座山啊!!翻越這座山要花好久好久的時間,而且這沿路沒有可以住的地方,也不會有警察局要收留我們的,我們就這樣被趕回山下的旅館,沒有路燈的路上,我們邊騎邊尖叫直到下山。

沒查資料隨心所欲的安排總是很自由沒錯,但是我們也常常因為google map說20幾公里就以為很近,不知道原來是20幾公里的山路,就如同北宜公路,我們不知道那是最有名的九彎十八拐,下午才從宜蘭出發,直到晚上六點多天色全暗,整條路上沒有街燈,我們兩再度嚇個半死,這裡是什麼鬼地方,沒有任何住家,沒有人可以求助,只好拿起車燈亂揮,好加在第二台吊鋼筋的大貨車就停下來了,大哥一下車二話不說直接幫我們把腳踏車扛上後車廂,然後說「上車」,那時,我們兩個覺得自己幾乎就是要被得救了,大哥才說,「你們兩個傻傻ㄋㄟ ,如果我是壞人怎麼辦,把你們抓去賣掉都沒人知道。」「拜託!能夠脫離這鬼地方,被抓下山賣掉我也願意。」,不過大哥笑說,下午載貨去宜蘭時就看到我們在騎了,想說這兩個阿妹阿,現在才騎到這裡,是要騎到民國幾年,果真,被他給載到了,「不然現在是鬼月ㄋㄟ ,誰敢亂載人?」,那是我們人生中第一次搭便車,到現在都還是印象深刻,在漆黑的北宜公路上,飆著幾千萬的大貨車,以時速70、80在路上,深深知道每支測速照相機的位置,我們也體驗了他的日常,一路載我們回平地新店。

和她的事蹟很多,說也說不完,她是那個高中遲到被記警告多到沒辦法畢業的校園頭痛人物,卻也是當時主任的心肝寶貝。;大學時期也因為我們寢室和之前的室友吵架,而鬧到舍監來關心,原本我們都很擔心他會不會因此被記警告,結果她回來一派輕鬆的說他跟舍監變成好朋友,讓我們大鬆一口氣。

很久沒聯絡了,才知道她現在在製作公司的經紀部上班,帶藝人上通告,原本想著做這份工作就能大量接觸到電視、電影、記者會各種和大眾傳播有關的類型,沒想到卻遇到不是很管她死活的主管,同事都已離職,就剩她很努力著以中立的角度撐著,卻在她腸胃炎上吐下瀉時,主管一句關心都沒有,她跟主管表示她沒辦法請假,還要帶藝人上通告,主管只傳來一個哈哈哈嘲笑她的貼圖,讓人心寒。

這個晚上聊聊的時間,我們找回了大學時代那個在黑暗中的上下舖大聊特聊到大半夜的時光,又或者是高中畢業那段腳踏車環島之旅,每天晚間都有著不同的主題講述著自己目前為止的人生,一起經歷了彼此最青春的時期,一起夢想著未來的樣子。

--

--

歐庭華
這女孩有病

經營這女孩有病粉專,22歲成為血癌患者,23歲骨髓移植,記錄下什麼怪事都經歷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