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嘉儀,一路上遇見的善良

歐庭華
這女孩有病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14, 2018

2017/9/26

原本昨天要和嘉儀約相見,結果回了家就忘了,沒想到該遇見的還是會遇見,就是命運的安排。

/

今天在誠品買了一本書「我看見 我知道 我思考」當作移植前送自己的禮物,希望自己不要忘記初衷,嘉儀看了這本書合不容嘴的一直笑著。

/

關於嘉儀,絕對是我生命中推薦一定要認識的朋友中前五名,上次見到她,她對著我們眼睛閃閃發亮的說著要去偏鄉教書的夢想,真的很久沒看過如此清澈的眼神,說著如此清晰的夢想了,而她現在也在Teach for Taiwan 當志工,暑假時還去了屏東帶課輔班,公車上短短的時間,聽著她分享偏鄉教育的故事和看法。

/

世界對有勇氣的人很好,

有勇氣的人的世界很寬廣。

— — 中島芭旺

後來我辦了一場市集「窮得只剩下故事」,嘉儀分享了很多關於她對教育、對旅行上的人的故事,我也替嘉儀寫了篇介紹。

分享會上 photo by 王政傑

和我的好朋友書書在前往海或瘋市集時搭公車相遇,然後聊起天,最後書書直接住進嘉儀海景第一排的帳篷裡。

那時,嘉儀的攤賣明信片,每張明信片都有著背後的話語和故事,可以交換,也能購買,「窮得只剩下故事」也是我和嘉儀聊天時,她說出來的,是我們這些人,甚至這個世代最佳的代名詞。

想去鄉下生活,也想去當老師,現在持續努力中。喜歡聽也喜歡說,未來想把聽到的故事、遇見的人、看見的世界帶進學校,關心偏鄉教育的她一直在Teach For Taiwan 當志工,暑假也去了一趟屏東帶營隊,關心偏鄉教育。

關於嘉儀,絕對是我身邊週遭一定要認識的朋友前五名,他說的話總是很善良、很真誠,會被她閃亮的眼神深深打動。

「一路上遇到很多善良,教育就是不一定在學校,而是在路上人與人之間對的關係交流和對話,帶著這份善良,走在這條路上就能成為更想要的樣子。」

--

--

歐庭華
這女孩有病

經營這女孩有病粉專,22歲成為血癌患者,23歲骨髓移植,記錄下什麼怪事都經歷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