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移植室第三天/新鮮?冷凍?幹細胞

歐庭華
這女孩有病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16, 2018

2017/09/30

才進了移植室三天,我又被趕回普通病房了,歐哥收了兩天的幹細胞,卻不夠我需要的一半,我睡醒時聽到,只能大喊一聲「蛤~~~」,醫護人員全說太扯了啦!什麼鬼啊!從沒聽說過男生捐給女生會不夠的!

不過好加在,我的直覺力加上剛好歐哥要出國,所以他提前先收起來冷凍,時間剛好在我移植藥打下去的前一天會收完,所以緊急更動了藥成了一般的化療藥,為了不要讓化療空窗期過太久。

這次英雄救美失敗,歐哥革命尚未成功,接下來要多吃一點,然後也送了一萬二的血去慈濟找配對,似乎是最快兩三個月可以找到,也在此呼籲大家沒事可以去捐一下移植配對的血,增加血癌的各位,活命的機會。

https://ppt.cc/fx7uix

才跟大家剛說完掰掰,我又被放出來啦!

歐家傳奇事件

我們常笑說我們家在長庚造成很多傳奇,長庚做幹細胞23年以來,第一次有人抽幹細胞抽不夠的,也是第一次有人住三天就出來的(房間消毒要花一個禮拜),我們大笑這件事的發生,但事實上是如果我打了高劑量的化療,卻沒有足夠的敢細胞能夠輸入到我的身體裡,是很危險的,大概就是跟搬出來沒人住的空房,過久了會變廢墟,再久一點會變鬼屋是一樣的道理。

這件事造成最大的後續是,只要是我主治醫師的病人,做親屬之間的骨髓移植,開始幾乎都使用冷凍幹細胞,也就是會先抽起來,確保病人有足夠的幹細胞可以使用才會進行移植。

雖然新鮮和冷凍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冷凍幹細胞比較容易造成輸入時會有股寒意,會很想咳嗽;輸入後澇賽澇到底,我在第二次移植時,用陌生人的新鮮幹細胞移時就是處於非常舒服的狀態,沒有任何不適。

哎呀~真是造成大家困擾了,抱歉抱歉。

(補充於2018/04/15第二次骨髓移植後)

--

--

歐庭華
這女孩有病

經營這女孩有病粉專,22歲成為血癌患者,23歲骨髓移植,記錄下什麼怪事都經歷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