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險跌倒

歐庭華
這女孩有病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19, 2018

2017/10/14

醫院裡大概90%的人都會被貼上高危險跌倒,我以前也有,進來病房前還會簽一張單子,提醒小心跌倒。

那天我一樣推著桌子去交誼廳連wifi用電腦,才剛開始看著紀錄片,斜對角的那間病房的女病人上完廁所出來沒站好,也有可能剛站起來還在貧血就直直落下屁股跌坐在地上,剛好經過的男病人趕緊扶她,我嚇到的拔下耳機,丟下一句:我去叫護理師。

「有人跌倒了」,護理師們臉色一變立刻全放下手邊的工作,衝過來,而剛剛去丟垃圾的家屬一看到也趕緊衝回來,安撫病人,看病人的狀況,然後我就回去繼續看紀錄片了,她們在弄完一切後,轉頭向我道謝。

/

我一直想寫下這個故事,卻想不到結尾,直到看了盧建彰導演的《世界不會變好,但你可以》,他說著他女兒發高燒送急診的故事,說著「每次我們需要醫護人員時都好急好急,但當醫護人員為了工時過長醫療環境惡劣難得發出聲音,需要我們聲援時,我們卻又不當一回事,好不急?」

/

「我期待你,像他們一樣,能夠愛不認識的人⋯⋯」

--

--

歐庭華
這女孩有病

經營這女孩有病粉專,22歲成為血癌患者,23歲骨髓移植,記錄下什麼怪事都經歷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