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小子 Michael Cera 的跨界逆襲

Cuz Fn
Tic Tic Ear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y 22, 2018

我個人私心很喜歡的一位新生代加拿大男演員 Michael Cera 《歪小子史考特》《鴻運當頭》《愛情無限譜》默默的出專輯了!

Michael Cera 在許多片的選角喜好,都不難發現他對樂手角色情有獨鍾,且在《歪小子史考特》一片中他所飾演的角色,就曾讓我想像如果他跨足音樂界,應該會是另類曲風的樂團吧,他極致搞怪與淡定中帶著無限低能的形象( Always 超震驚的萌臉表情)本來就不該將他定位。

再聽過<true that>整張專輯後,除了不意外的是偏另類民謠的曲風,但驚喜之處為有著許多純樂穿插 (整張聽起來頗有電影原聲的感覺) !有種他從《愛情無限譜》中那青少年的純真清新中溫柔癡情的形象,跳出來另外出了一張專輯的感覺。

Michael Cera — < Steady now>

整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就屬 < Steady now> 這首,輕柔的刷弦與乾淨的貝斯點綴,在副歌「 you just can’t help yourself… 」朦朧迴音中為前半段Michael Cera 的慵懶嗓音帶出了迷幻清涼氛圍。

原文收錄於 JASTY 就是聽 音樂 — 2014.08.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觀看

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 (Intro) <We are sex Bob-omb>

Crash and the Boys — <I’m So Sad, So Very, Very Sad>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還不錯,可以按下「Clap」給我滿滿的鼓勵或是「Follow」我,
之後如果有更多音樂心情與歌單,你將會更快的搶先聽到~
按住Clap「5秒」- 覺得這篇音樂有幾首還不錯聽
按住Clap「7秒」-
覺得這篇音樂全部都很好聽!
按住Clap「10秒」- 想看到聽到更多類似風格的推薦
按住Clap「10秒以上」- 終極大鼓勵,愛的拍拍,我會更有動力積極更新文章的!

--

--

Cuz Fn
Tic Tic Ear

設計工作者 / 被音樂玩的人 / 低端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