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焦慮,是來自太過順利|100種焦慮的原因

Tiff Lin
Tiff’s Cafe
Published in
May 28, 2022

發現焦慮、不安的時候,我會一直想 一直思考 一直問自己,

最近又有什麼不順、有什麼做不好的、又在想哪些生涯問題、哪裡又浪費了時間、還有哪些事沒做完……

常常讓人焦躁起來的原因,都是這些負面的想法、無解的困惑。

而第一次 我意識到,

原來一切順利 也會焦慮。

短短四天內,和四組人聊了一些職涯和生涯,現在和未來

灌入各方各年齡層不同的聲音、建議、和經驗

結果卻是莫名莫名地 心情一天比一天悶,一天比一天更迷失,更難笑

一開始一直想不通悶的點在哪? 又是被什麼觸發的?(或可能是慢慢累積出來)

想著想著 不知道哪根筋神來一筆,突然想出了一個說服自己的合理解釋:

“我職涯的第一份工作,好像有點順利有點完好,可是這樣的順利,似乎是不符合我的期待的,這樣的完好,似乎在導向我走進一條不在規劃中的路(儘管原本也不知道會走去哪/該怎麼走)。“

不是說這份工作錢多事少離家近,也不是就做得如魚得水,還是有很多工作上的困難、焦慮、挑戰。但是”客觀上“,以一個新人來說,目前確實沒有什麼好挑的。

但總覺得不該這樣,我應該是一下子就會被嚇跑的,應該是抱著更多未知、憧憬、焦慮到處尋找的…..

以為從低谷走出來,身心強健很多

不知道原來平平的路也會被石頭絆倒

現在沒有解答,待解惑的那天再回頭對答案吧…

--

--

Tiff Lin
Tiff’s Cafe

An americano makes a day. 心思被歐洲擁抱的90後理工女孩. 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仍在不停尋找興趣、熱情、定位和人生煩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