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 Lin
Tiff’s Cafe
Published in
Nov 13, 2022

線上英文課程-NativeCamp使用心得|網上好評一面倒,但我覺得…真心不推!

https://pixabay.com/

Google搜尋”NativeCamp“,應該有9成5的文章或評論都是大推、高CP、24H吃到飽等等一面倒的正面評價,想看NativeCamp有哪些優點和付費方式應該不用多說了,這篇直接幫大家重點補充網路上缺乏的“缺點&負評”。

— 前情提要 —

  • NativeCamp月費制度分兩種:

(1) 一般講師(應該有7~8成菲律賓籍老師) → 最主打的$1899/月 吃到飽

(2) 母語講師(英、美、加、澳)

(3) 另有“家庭方案”,不過沒有特別去了解,以下不列入討論

  • 上課方式分兩種:

(1) 立即課程: 亮“藍燈”的講師可以直接點入,選擇前往立即上課

(2) 預約課程: 可以根據每個老師開出的可上課時間先行預約,需使用“金幣”,也就是要額外再付費,不包含在$1899/月的方案內

  • Drawback of NativeCamp:
  1. 各種類型課程放在一起混淆視聽:明明篩選“立即上課”,還是會跑出必須透過“預約課程”才能上課的老師,或是“母語人士”,但這些都是月付$1899不能上的(需再額外收費)

2. 每次上課前要花很多時間找老師:選擇太多是優點也是缺點,就像逛網拍常常滑到沒完沒了。老師這麼多,其實也很難一個一個去仔細看自介(說真的寫的也是大同小異,很難從中判斷),最後就是“靠感覺”隨便選一個評價高的碰碰運氣。

3. 不支援Safari

4. 網頁反應超慢超當:(電腦版)每次點選進入上課都會跑到當掉,在正式上到課之前就不知道浪費了十幾二十分鐘(當下開其他網站使用都是正常的),這點真的讓我試到想放棄,但不確定是不是我個人電腦問題就是了,至少手機版還算正常(不過螢幕太小,可以的話當然還是希望用電腦上課)。

5. 師資良莠不齊:目前遇到幾乎都是念課文式把教材帶過的(但也可以理解,因為一節課的時間就這麼少)。免費試上期間有上過一堂母語人士,也是不怎麼會教。我認為這種吃到飽式、單堂時間短的課程,可能更有效的學習方式是,自己已經先準備好問題,上課直接問老師、和老師討論(但不確定是不是每個老師都有辦法接招囉…)

6. 每天花15、20分鐘練英文固然是很好的學習習慣,也是廣泛被提倡的英文學習方式,但對於某些課程內容(例如:新聞英文、多益課程 etc) 來說,這麼短的時間非常不夠用,課程還沒熱還沒進入狀況就要結束了,上完後有種…剛剛20分鐘學了什麼嗎? 的空虛感。

7. 對於已經有一定英文基礎的人來說,我開始思考,若真的要上課,似乎還是跟定一兩位老師,有一定的教材可以做比較深度的討論和教學,會更有效果。

8. NativeCamp可能比較適合讓小朋友多練口說

美其名”免費吃到飽“,但我覺得質量上以及附加時間成本都是讓我對此平台課程的使用感受不佳,對我個人來說很扣分的地方(花了十分鐘選好老師,花了十幾二十分鐘處理上課平台當機,真的上到課了還有可能有遇到雷老師反而又浪費了時間的風險……)

以上踩雷分享,大家可以根據自己能力、需求再自行斟酌囉~

Tiff Lin
Tiff’s Cafe

An americano makes a day. 心思被歐洲擁抱的90後理工女孩. 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仍在不停尋找興趣、熱情、定位和人生煩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