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dairy #Write it down

Tiff Lin
Tiff’s Caf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r 2, 2020

逢連假低潮過後,決定每天(雖然應該很難XD)把阿哩阿雜的心情、成就、有的沒的都快速紀錄一下,看下次要是再遇到一樣的狀況,能不能回溯點什麼。

連假這幾天主要就是悶頭處理(或是擱置)很焦躁的情緒,所以也沒有到很認真埋頭做實驗或讀paper,不過每天都還是有去實驗室完成部分。就這樣到了星期一,也就是今天,好不容易把假日這幾天趕出來的新合成sample都做了系列測試,效果出奇地好!!! 原本以為看見畢業微光之際…….

直接被下午的XRD結果打腫了臉……,像被一陣浪又沖回了岸上。說不阿雜是不可能的,但意外地並沒有因此“垂頭喪氣”,甚至爆氣想哭(天啊,原本是多玻璃==) 可能是覺得,很慶幸連假這幾天有沈住氣沒有放肆大玩,雖然進度緩慢但還是保持前進的步調,想想,要是沒有這幾天,我可能又要再多花更多時間才能驗證這些失敗!(因為其他人回來後儀器使用時間更少了QQ)

不過還是有值得檢討的部分,因為這個失敗並不完全是運氣所致,而是我對自己的材料不夠瞭解!! 以至於一開始合成的時候就有很大的bug(雖然就算知道了我可能還是會姑且一試XD)。算是習得了一課吧!

另一點就是,不要不敢開口跟別人討論! 尤其像我這樣腦袋不靈光,無法自己想透徹的人,真的很需要別人來幫我突破盲點!!(雖然這也是我自己應該改進進步的啦……)但就現在非常時期,我一定要努力練習多跟別人討論、自己找別人講話!!!

--

--

Tiff Lin
Tiff’s Cafe

An americano makes a day. 心思被歐洲擁抱的90後理工女孩. 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仍在不停尋找興趣、熱情、定位和人生煩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