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onth latter| 回台滿月

Tiff Lin
Tiff’s Cafe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ug 26, 2018

整整一個月,似短又長

07.26 才努力地壓抑著內心激動的不捨之心,拖著沈重而滿載的行囊,走上與第一天初抵時反向的路,告別凌晨兩點的格拉茲。

輾轉難眠的12小時飛行後,著陸在既熟悉又陌生的家鄉土地。

花了一星期,調整好失落與想念的心情

花了兩星期,習慣在新竹騎車的模式和悶濕熱的台式氣候

花了三星期,接受並學著習慣新環境新挑戰

08.26 還是會在放空的時候,閉上眼的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想像自己走在穆爾河畔,想像自己騎著腳踏車來回學校、穿梭格拉茲的那個樣子。

有人是帶著半年來滿滿的衝擊、改變,開始一段新目標新里程

而我大概是繼續帶著迷茫、未知、不確定,繼續晃晃顫顫的過生活。

只能在每個假日,帶著電腦帶著回憶,找間咖啡店坐坐,把這半年太多太多的旅遊、回憶、照片、心情,思索著怎麼把他們用文字保留下來或者分享出去。

進度則是如期地緩慢,一個禮拜可能一篇不到的產出,而我有十幾個國家的故事和還沒數過的城市數尚在清單上排隊著。無仿,興趣也不是一兩天就培養得來的。

因為承諾,打從出國前就和自己說好要做的事

因為責任,總覺得不能就這麼輕率地過完這半年就好像沒事了

至少,我必須好好地半強迫自己去堅持這件事。

__

很多事,做了才知道不是那麼容易

也很多事,做了才明白其實沒那麼難

寫作之於我,大概是兩者的總和

有了第一步,會開始想下一步

但也開始真的下手後,才知道文字是多麽不容易一件事

(例如這篇大概一分鐘就能看完的小文,花了我兩個半小時……)

勉自己能夠守住堅持,把半年來的感動好好地寫下,

為自己負責。

--

--

Tiff Lin
Tiff’s Cafe

An americano makes a day. 心思被歐洲擁抱的90後理工女孩. 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仍在不停尋找興趣、熱情、定位和人生煩惱的路上.